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马路杀手和他们的武器 解析强悍肇事车型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2010年03月15日17:17
来源:汽车时尚报

  “马路杀手”,是指没有掌握驾驶技能却驱车上路,利用交通工具有意或无意造成事故并导致人员伤亡的人或事物。其中,对于没有或通过关系持有驾驶证件、或酒后驾驶的人应由其注意,在我们的日常行车中,经常会遇到各种各样的车辆。

在这其中有些车辆的危险系数极高,因此笔者列举了出事杀伤车型,以及在路上应避让车型。

  已出事杀伤车型

  主角车型:悍马H2

  肇事地点:成都

  肇事人物:蒋佳君

  事件过程:2009年04月26日11时,蒋佳君开着悍马行至成都永丰立交桥东端下桥处时,连续撞上车牌为川ATM626、川ATP703两辆出租车,被撞出租车几乎被损毁。川ATM626出租车被撞击失控,冲入对面车道,撞上迎面驶来的川ATQ567出租车。川ATQ567车驾驶员钟明德和2名乘客受重伤,目前正在医院抢救治疗。此时,蒋佳君并没有停车报警或协助抢救伤员,而是往前开。当其行至二环路南三段景立娱乐会所附近时,撞上骑电瓶车的李桂华,又追尾撞了一辆出租车后,仍继续开车前行。李桂华在送往医院途中,因伤势过重抢救无效死亡。

  强力车型分析:源自军用悍马车型改装而来的民用版,H2每个部件都身兼多职,可以说是用艺术包装起来的实用工具。只是暴露在外的铆钉和紧固器减少了,车身表面很简洁。倾斜的风挡提高了空气动力性,但看上去仍相对直立,给人以粗犷的感觉。侧面轮廓保留了悍马野兽般强壮的形象,较短的前后外悬赋予H2优越的爬坡能力。

  杀伤性“武器”:H2车头的一个整体式绞盘,大防撞杠可谓攻守兼备,强大是必然。

  肇事情况下攻击力:★★★★★

  防御力:★★★★★

  主角车型:别克君威

  肇事地点:成都

  肇事人物:孙伟铭

  事件过程:2008年12月14日下午5时,孙伟铭驾驶车牌为川A43K66别克车由成龙路向龙泉驿区方向出城,行至蓝谷地路口时,与正常行驶的川A9T332比亚迪发生追尾。孙伟铭随即驾车离开现场。逃逸过程中行至卓锦城路段越中心线,与相对方向行驶的川AVZ872长安奔奔相撞,奔奔车失控后冲向左侧的绿化带,奔奔车上5名乘客中4人死亡,另一人重伤。随后,孙伟铭的别克车又与奔奔后面的川AK1769奥拓车相撞,接着又与一辆川AVB241蒙迪欧发生擦挂,与川AMC337的QQ车相撞。

  强力车型分析:面对老款别克君威,典型的美国肌肉男形象会立即浮现在你的眼前。君威作为第一代中国人所认识的REGAL,引进原汁原味的美国风格,赋有饱满的线条和厚实的做工质量,给人直观感受就是它很结实。尤其是那厚实的发动机舱,保证了孙伟铭在连撞4车之后依然安然无恙,且车辆后部变形并没有特别严重;笔者也曾观察过别克新世纪的发动机舱,添加一根约为8厘米宽的防撞梁是“必胜”条件之一。

  杀伤性“武器”:结实的车身结构,与它对垒堪比与一堵墙“对话”。

  肇事情况下攻击力:★★★★☆

  防御力:★★★★

  主角车型:三菱EVO

  肇事地点:杭州

  肇事人物:胡斌

  事件过程:2009年5月8日晚八时左右,三辆跑车“轰轰轰”的飙在杭州的闹市街头,且速度极快,行至一处斑马线将正在过马路的浙江大学毕业生谭卓撞到并再次反弹至挡风玻璃上,最后腾空而起将近5米高,整个人飞出20米开外当场死亡。据目击者称该车时速在100km/h以上;若是在此状态下撞其他车辆还真可以尽情想象日系车的“碰撞功底”。

  强力车型分析:三菱EVO9代,采用电子控制四轮驱动系统,配备2.0升MIVEC四缸16阀涡轮增压发动机,通过创新的气门正时和电子控制技术,使EVO9代的最高功率达到286匹马力,最大扭矩为40.8kgm。而新的挡位速比,让手脚操作慢的驾驶者恨不能生出第三只手来操作,否则发动机发出的撕裂声,就是对驾驶者最大的抗议了。显然这部异于常车的机器并不是谁都能随心掌控的。胡斌那稚嫩的脸上写着冲动和鲁莽,WRC冠军的DNA在这款红色的汽车中流淌,但它在胡斌的手上却成了杀人机器,实在令人叹息。

  主角车型:路虎揽胜

  肇事地点:成都

  肇事人物:黄军

  事件过程:2009年12月01日凌晨,成都市衣冠庙立交桥出城方向下桥处,一辆被目击者称为时速100码的路虎越野,撞毁路中40米长的隔离护栏后,冲到对面车道猛烈撞向一辆正常行驶的菲亚特派力奥。巨大的响声后,派力奥驾驶室被挤压成一堆废铁,派力奥司机当场身亡,后排座位的两名中年妇女一人抢救无效死亡,一人全身多处粉碎性骨折。而揽胜则只是撞坏了前部一部分。

  强力车型分析:出自英国人之手的出色越野车品牌,路虎历来以高大威猛示人,揽胜就是其中杰出代表。长宽高均为家用车型佼佼者的它必然存在相撞之前充足的先天优势。加上自然吸气4.4升32阀四凸轮V8发动机能够输出225千瓦的功率与440牛•米的强大扭矩,从而实现自如的表现与澎湃的动力。2710kg的惊人整备质量,派力奥面对它犹如蚂蚁一般弱小。

  杀伤性“武器”:与悍马极为相似的防撞大梁为主要“武器”。

  肇事情况下攻击力:★★★★★

  防御力:★★★★★

  主角车型:宝马530Li

  肇事地点:杭州

  肇事人物:阿穆隆

  事件过程:2010年3月3日凌晨5点左右,阿穆隆驾驶朋友的宝马车在杭州市区一路口撞倒了骑电动车的中年女子李荣珍,随后驾车逃逸。李女士因重型颅脑损伤至今未脱离生命危险。车主是阿穆隆的老乡加朋友,事发前一天,阿穆隆途经杭州顺便探望朋友,两人就去了酒吧,案发前刚从酒吧出来。

  强力车型分析:3.0升的直列六缸发动机为530Li提供了充足的动力储备,最大输出功率190千瓦/258马力,峰值扭矩300牛米,数据上来说与标准版530i没有差别。宝马530Li从0加速到100公里/小时需要7.2秒,比530i的6.7秒慢了0.5秒,这应该在意料之中,毕竟加长140毫米以后车的整备质量增加了30千克,不过最高车速还是能达到250公里/小时。这台发动机与装备的6速手自一体变速箱的配合非常顺畅,在行车过程中根本感觉不出任何顿挫感。发动机动力输出非常线形,随着油门的下踩,感觉动力源源不绝的逐渐输出。

  杀伤性“武器”:1.65吨的整备质量加上3.0L发动机“过猛”的动力配合,最后人为的不自觉加大油门力度,杀伤性“撞人武器”就这样炼成了。

  肇事情况下攻击力:★★★★☆

  防御力:★★★★☆

  盘点近年来明星车祸

  惊人结论:百分之百为醉酒驾驶所致

  近日阿穆隆酒后驾车并肇事逃逸,再次将人们的眼球扯向公众人物一边,对于公众人物醉酒驾车肇事阿穆隆并不是首例,更有许多明星为此付出生命的代价,人是脆弱的,不论你是明星还是平民百姓;让我们继续发起“珍爱生命,远离酒驾”的倡导吧。

  突出事件一:吴宗宪醉酒驾车拒不承认

  2006年,台北警方怀疑吴宗宪酒后驾车将其拦下,但吴宗宪态度强硬,跟警方周旋一小时后,车内同行的友人纷纷仓皇下车。吴宗宪坚持不接受警方酒测,最后在友人协调下,才下车到派出所接受讯问。最后,警方只对他开出一张三万多元的罚单了事,事实上,吴宗宪除了酒驾之外,也没有携带驾照和行驶证,只凭着那一张大名鼎鼎的脸就开车上路,而警方也没有在这个部分开出罚单。名人一旦在这方面也享受起特殊优待,那真是害人又害己了。

  突出事件二:“周跑跑”同样肇事逃逸

  6月2日凌晨3时50分左右,一辆无牌奔驰车在北京市高碑店北路与一辆出租车相撞,出租车上3人受伤。朝阳交通支队证实,奔驰车主确为在《还珠格格》中扮演尔康的演员周杰。事后周杰被指肇事逃逸,从此周杰被网友戏称“周跑跑”。

  链接:富二代防范车型

  过去的一年是不平静的一年,随着汽车行业的发达,富二代的增多,年轻富翁的产生,汽车改装和街道飙车不可避免的出现了。从杭州斑马线飙车撞死人,又到福建R8追尾法拉利找人顶包的事件,我们不难看出城市飙车问题越来越严峻。

  斯巴鲁十代翼豹

  价格:49.50-49.80万元

  优点:动力操控在50万以内的运动车型中难逢敌手

  缺点:完全的运动取向,细节及人性化方面不足

  城市飙车出现率:★★★★★

  马自达RX-8

  市场价格:32.00-39.98万元

  优点:新颖的四座跑车,经典转子发动机

  缺点:虽然排量只有1.3升,但油耗高得有点离谱

  城市飙车出现率:★★

  奥迪TT

  市场价格:50.9-70.5万元

  优点:操控表现不错,空间、动力不俗

  缺点:随时能感到道路的颠簸,座椅侧面支撑不足

  城市飙车出现率:★★★★

  宝马Z4

  市场价格:58.90-83.80万

  优点:宝马强大的直列发动机输出功率不输众多对手,操控犀利

  缺点:非敞篷状态看起来不舒服

  城市飙车出现率:★★★★★

  保时捷BoxsterCayman、Carrera

  价格:74.55-330.5万元

  优点:跑车中的运动车;敞篷,双座,极为机动灵活,公认的驾驶乐趣。容易驾驶,速度快,高性能跑车一样的运动性。

  缺点:价格昂贵。

  城市飙车出现率:★★★★

  法律知识讲解

  交通肇事罪,是指违反道路交通管理法规,发生重大交通事故,致人重伤、死亡或者使公私财产遭受重大损失,依法被追究刑事责任的犯罪行为。

  以交通肇事罪处罚的情形:

  (一)酒后、吸食毒品后驾驶机动车辆的;

  (二)无驾驶资格驾驶机动车辆的;

  (三)明知是安全装置不全或者安全机件失灵的机动车辆而驾驶的;

  (四)明知是无牌证或者已报废的机动车辆而驾驶的;

  (五)严重超载驾驶的;

  (六)为逃避法律追究逃离事故现场的。

  处罚依据:

  《刑法》第一百三十三条规定违反交通运输管理法规,因而发生重大事故,致人重伤、死亡或者使公私财产遭受重大损失的,处三年以下有期徒刑或者拘役;交通运输肇事后逃逸或者有其他特别恶劣情节的,处三年以上七年以下有期徒刑;因逃逸致人死亡的,处七年以上有期徒刑。

  

(责任编辑:王慧芳)

[我来说两句]

我来说两句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更多说两句>>  

精准搜索: 5万 8万 12万 15万 22万 35万 50万 70万以上
两厢轿车 | 三厢轿车 | 旅行轿车 | 敞篷轿车 | 运动轿车

更多 >>搜狐焦点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