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3·15诚信车展”凸显重庆车市消费趋势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2010年03月16日07:49
来源:重庆商报 作者:陈波

  3月13日、14日,由本报和重庆市工商局经开区分局、经开区消委会联合主办的“3·15诚信车展”在重庆国际会议展览中心广场举行。

  虽然春节前后重庆车市消费力曾多次被集中释放,但车展现场络绎不绝的看车者让经销商暗自庆幸,重庆多年缓慢释放的汽车消费力似乎开始进入快速成长期。

  消费者购车热情不减

  经过春节前的集中大释放,很多商家都普遍认为节后的车市应该进入相对的平静期,但让很多参展车商喜上眉梢的是,车展现场看车的消费者络绎不绝。特别是开幕式当天,加上难得的艳阳高照,从早上9:30开始,车展现场就开始陆续集结了很多前来看车的消费者。据《车周刊》粗略统计,两天的人流量预计达到3万人次之多。

  “很多专家都预测今年的车市没有去年好,但从我们目前的销量看,并没有减缓的趋向”,一位合资品牌商家的负责人告诉记者,“重庆车市似乎开始进入一个汽车消费高速迸发期”。

  货源紧缺仍普遍存在

  一边是消费者的热情高涨,但另一边却是经销商无奈的货源紧缺。“我想买飞度,但是商家说现在没有现货,要等。”车展现场一位姓张的小姐很遗憾地告诉记者。记者走访了一圈,发现货源紧张现象仍普遍存在。类似高尔夫6英朗新车型几乎清一色需要排队提车,朗逸轩逸等俏销车型甚至已经排到了下半年,悦翔和悦菱悦等自主品牌的部分款型也需要预订。

  据经销商分析,货源紧缺主要是汽车厂家春节大假停产,春节后恢复生产到发货有一个周期,而商家原本储备销售两个月的货源却被春节前的旺销局面消化掉不少,节后青黄不接自然在所难免。据《车周刊》打探,不少商家表示4月份开始货源会好于现在。

  持币待购悄然抬头

  “我比较了凯越标致307福克斯几款车,准备换辆十几万元的轿车,但是现在商家的优惠都不大。”王先生告诉记者,他准备再等等,因为他觉得再过一两个月汽车应该就没这么俏了,有可能商家会有优惠出来。

  从本次车展现场的最后成交看,虽然前来看车的消费者不少,但实际成交却并不高,只有55辆,持币待购已经有抬头迹象。据《车周刊》分析,由于缺少类似节前购车的消费冲动,消费者也开始理性打起“小算盘”,对那些2010年有雄心壮志冲销量的车商来讲,谁能先出招,谁就能抢占先机。记者 符蓉

  车展现场

  工商现场为消费者维权支招

  本次车展上,重庆市工商局经开区分局、经开区消委会派出工作人员在现场为前来观展的消费者提供服务,受理咨询投诉以及解答汽车消费维权等方面的问题。记者在现场看到,在咨询台前可谓人头攒动。据了解,消费者关心的热点问题集中在:如何挑选新车、汽车保养与保修、出现质量问题后的换车标准等方面,这些问题都得到了工作人员细致、耐心的解答。为预防消费者遭遇买车陷阱,工商部门还就买车时应注意的问题现场支招。市民张女士告诉记者:“我对买车、用车的相关知识了解得不多,这次来参加车展原本只是想了解一下自己关心的车型,看能不能拣点实惠,没想到还能了解到如此细致全面的汽车消费知识,让我受益匪浅。”

  据在现场的一位工商部门负责人介绍,在两天时间里,接待消费者咨询达100余人次,但无一起产品质量投诉,可见本地汽车经销商的诚信经营工作做得非常扎实。

(责任编辑:马春成)

[我来说两句]

我来说两句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更多说两句>>  

精准搜索: 5万 8万 12万 15万 22万 35万 50万 70万以上
两厢轿车 | 三厢轿车 | 旅行轿车 | 敞篷轿车 | 运动轿车

更多 >>搜狐焦点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