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20年风云 影响我们汽车生活的10大国民车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2010年03月18日21:29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王慧芳

  2、捷达 19载常青奇迹再迎新春

  今年3月19日,全新一代捷达将在成都上市,这是捷达自1991年12月5日在一汽-大众正式生产以来的第三次改款。

又是一个历经19载仍无退市必要的车市奇迹,又一个陪伴中国汽车近二十年成长历程的标杆车型——这款车型在中国的首次亮相是1992年盛夏的第二届北京国际汽车展览会。

1991年第一辆捷达下线
1991年第一辆捷达下线

    1992年,中国汽车年产量首次突破百万,达到106.2万辆,汽车销量达到95万辆左右,这是当年北京车展成功举办的坚实基础。这一年的1月21日,一汽-大众开始进行首次捷达轿车国产化件试验;半年后的6月25日,捷达首次亮相第二届北京车展;一周后的7月1日,第一辆SKD(半散装)组装的捷达轿车下线。相较于当年桑塔纳的艰难起步,捷达的国产化推进速度着实快了不少。

  经过近十年的市场打磨与考验,2002年,已树立起“皮实耐用、动力强劲、经济性好”一致口碑的捷达轿车创造了其在中国市场的盛极之势:3月,捷达在国内市场的月销售量首次突破万辆大关,且一直保持至今。而当年6月6日开幕的第七届北京国际车展上,中国第一辆国产柴油轿车——捷达SDI盛装亮相。随后的8月26日,捷达首次登上全国单一品牌月销量冠军的宝座。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10] [下一页]

(责任编辑:王慧芳)

[我来说两句]

我来说两句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更多说两句>>  

精准搜索: 5万 8万 12万 15万 22万 35万 50万 70万以上
两厢轿车 | 三厢轿车 | 旅行轿车 | 敞篷轿车 | 运动轿车

更多 >>搜狐焦点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