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20年风云 影响我们汽车生活的10大国民车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2010年03月18日21:29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王慧芳

  5、夏利 中国第一个家轿民族品牌

  1984年天津开始微型汽车及其发动机生产基地建设。

时值国内轿车供不应求,天津市汽车工业公司上建议1985年形成万辆微型汽车生产能力,其中包括3000辆微型轿车。当年进口散件组装夏利轿车60辆。天津夏利轿车问世后,创造了“当年签约、当年引进、当年投产、当年受益”的奇迹!是国内最早进入家庭的主力车型之一。

    2002年6月10日,夏利轿车出口美国,首开中国轿车出口先河;2004年8月8日,夏利成为第一个产量过百万的民族轿车品牌。

  在很长一段时期内,天津一汽夏利汽车股份有限公司的人都可以高调地宣称,中国有车的地方,就有夏利,作为我国第一个家轿民族品牌,夏利确实已深深扎根于中国百姓的生活,成为名副其实的“国民车”。


  2009年11月19日,新一代夏利N5下线并宣布上市,这是时隔5年后夏利的又一次换代,放弃使用了23年的夏利标,重新换上一汽集团“鹰标”的夏利车,是否还有能力延承国民车的传奇?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10] [下一页]

(责任编辑:王慧芳)

[我来说两句]

我来说两句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更多说两句>>  

精准搜索: 5万 8万 12万 15万 22万 35万 50万 70万以上
两厢轿车 | 三厢轿车 | 旅行轿车 | 敞篷轿车 | 运动轿车

更多 >>搜狐焦点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