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20年风云 影响我们汽车生活的10大国民车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2010年03月18日21:29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王慧芳

  4、奥拓 我国第一辆两厢车

  上世纪90年代初,中国兵器工业总公司(以下简称“兵总”)获得日本铃木奥拓车型的相关技术及生产设备,在旗下4家军工企业开始生产民用微型轿车奥拓,奥拓由此成为我国第一辆两厢车。

重庆长安、吉林江北、湘潭江南、西安秦川四家工厂统一组装,分别称之为长安奥拓、江北奥拓、江南奥拓和秦川奥拓,形成四个“奥拓”兄弟同时并存的奇特局面,这在中国汽车史上也是绝无仅有。

    可是,实际市场却并没有按照美好的计划去发展。吉林江北由于成本居高不下,每造一辆车就亏损一万元,不但没有盈利,反而还负债累累、濒临破产;湘潭江南因为投放力度不大,一直都力不从心;西安秦川转产福莱尔后小火了一把,后来也被比亚迪收购。奥拓四兄弟中,最后胜出的还是长安奥拓。


  在1992年引进生产的奥拓供不应求之后,长安与铃木尝到了甜头,1993年5月,由重庆长安汽车有限责任公司与日本铃木株式会社、日商岩井株式会社合资组建了重庆长安铃木汽车有限公司。从1993年上市到2008年停产,在这15年超长的生命周期中,长安奥拓累计销售了50余万辆,其霸主地位直到奇瑞QQ上市也没有动摇,足以成为中国微型轿车的传奇。

  去年9月,凝结铃木最新科技与研发理念,在全新平台上开发而成的新奥拓在成都上市,这款全球用户超过1000万的经典小车代表之作,开始在中国市场的新征程。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10] [下一页]

(责任编辑:王慧芳)

[我来说两句]

我来说两句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更多说两句>>  

精准搜索: 5万 8万 12万 15万 22万 35万 50万 70万以上
两厢轿车 | 三厢轿车 | 旅行轿车 | 敞篷轿车 | 运动轿车

更多 >>搜狐焦点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