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长安新能源计划 弱度混合代替传统能源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2010年03月24日07:19
来源:北京青年报 作者:李殷

  受电池成本、续航里程、基础设施、国家政策等影响,纯电动汽车在近期内很难大规模走进百姓家庭。上海深圳、重庆、广州等“进步”城市目前也只有政府、出租车、公交车、大型企业等开上了纯电动汽车。上周,长安汽车向外界透露其新能源车计划——用三年的时间,为所有长安生产的轿车和微车配备弱度混合动力系统。

这个计划在长安汽车市场部部长王俊看来,是目前发展新能源车最现实的做法。

  长安汽车已经将发展新能源车的时间表排到了2020年,分三阶段实施。10年后,长安生产的所有轿车和微车都将至少搭载上弱度混合动力系统,彻底取代传统能源车型。

  按照计划,在2012年前,长安品牌车型均配备怠速起停系统(BSG),即实现弱度混合动力。之后,他们将在10%左右的车型上使用中度和重度混合动力系统。其中,中混车型的运行模式将类似于缺少纯电动模式的丰田普瑞斯,可节油20%-25%。2020年,纯电动车的比例将提高到5%。

  据王俊介绍,怠速起停系统可让发动机在汽车等红灯或堵车时暂停工作,从而消除了发动机在怠速时的油耗、尾气排放与噪声。安装该系统的车辆可减少5%-8%的油耗。

  目前,长安汽车所使用的怠速起停系统由博世提供。根据长安汽车的T138战略,2012年,长安的产销总量将达到235万辆,其中大部分为自主品牌轿车和微车。为200多万辆汽车配备BSG系统将增加多少成本,王俊没有透露。

  据了解,长安将在北京车展上展出配备弱混系统后的微车,以搜集各方对成本上涨的反馈,看看涨价多少钱比较合适。按照去年公布的对公共服务领域示范推广单位购买和使用节能新能源汽车补贴方案,每辆节油率为5%-10%的BSG车型可补贴4000元。王俊说:“如果国家能给弱混汽车4000至5000元的补贴,计划将很好实施。”

  另据了解,长安正在为去年试生产下线的纯电动奔奔mini申报目录,希望6月即可拿下。文/李殷

  ●相关新闻●

  重庆或是“五分之一”

  去年,国务院就已经研究决定选择5个城市作为私人购买新能源车补贴的试点。自此,两个版本的“五城”成为汽车业内的最大谜题。上周,重庆长安新能源汽车有限公司总经理周波告诉记者:“我十分有信心重庆是五个城市之一。”

  两个版本的“五城”分别是:北京、上海、深圳、广州、武汉,和北京、上海、深圳、长春、重庆。周波说,去年,第一批“十城千辆”示范城市中就有重庆,重庆市政府一直把汽车作为支柱产业,在推广新能源汽车方面完成得也很好。因此,他十分有信心重庆是五个城市之一。

  据了解,国家电网重庆市分公司今年将投资2500万元,在重庆建设50个充电桩。周波表示,长安有意联手市政府和重庆电网,一起建设充电基础设施。

(责任编辑:黄远萍)

[我来说两句]

我来说两句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更多说两句>>  

精准搜索: 5万 8万 12万 15万 22万 35万 50万 70万以上
两厢轿车 | 三厢轿车 | 旅行轿车 | 敞篷轿车 | 运动轿车

更多 >>搜狐焦点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