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海马市场部部长汤斯:骑士售10-15万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2010年03月26日15:45
来源:搜狐汽车

  海马2010款全系车型于3月23日在北京正式上市,海马汽车销售公司市场部部长汤斯先生也接受了记者的专访。

海马市场部部长汤斯
海马市场部部长汤斯

  记者:海马新车骑士与其他同级别的SUV相比,有什么不同?在北京车展的时候,海马除了S3以外还有什么其他车型?


  汤斯:相对于同级别的SUV,我们海马S3有几个特殊的优势,我们把它定位成自主品牌B级SUV,作为自主品牌的B级SUV价格一般是8到12万,骑士则为10到15万。

    相对于合资品牌级别的SUV,我们的性价比、造型时尚和国际化也很有优势。相对于自主品牌,我们产品的技术性能好,比如说最简单的一个,海马骑士拥有纯正的SUV底盘,最简单的一个感受就是,比如说你坐进骑士里,它和轿车一样很平很低,并不像一般SUV坐起来有不舒服的感觉,因为它的底盘是半承载式的。

同时,我们这个车的整体配置比较高,动力采用的是海马4级双VVT2.0的发动机,从目前的横向比较来看,应该是比较充沛的一款动力。再加上外观的动感大气,内饰的轿车化不逊于合资品牌。相对于自主品牌,这个车有非常明显的优势。

    除了S3以外,在4月份的北京国际车展,我们会正式公布S3的价格同时上市销售,此外我们还有一个海马3混合动力的样车。目前以普力马作为外形的纯电动车已经在南方电网进行了小范围的示范运营。我们在去年的11月份,海马汽车已经获得工信部的准入资格认证,纯电动的普力马已经获得了新能源的汽车公告。丘比特少一点,我们现在正在测试和申请中。此外在4月份的北京车展上还会有一款A00的微型轿车会正式上市。

  记者:除了S3,还会有动作吗?

  汤斯:海马今年除了S3的发布,我们在发布会上也强调家庭化,家庭化的核心就是不断的变化,根据市场、技术条件,根据你所了解的这个市场不断变化。下半年我们还会推出丘比特的1.3、1.5的自动挡,比如说福美来的纪念版车型,小改款或者大改款的车型会陆续的推出,预计我们会有一个全新的A级轿车会上市,但是时间目前没有定。

  记者:以后还会不会有新车上市?

  汤斯:这两年的整个市场有一个特点比较明显,原来的城市一元化汽车消费变成二元的城乡汽车消费。基本上城市以合资品牌为主,城乡或者说二三线城市以自主品牌的消费为主。这是一个从销售市场区域特点来看,已经非常明显了。

    另外整体的合资品牌向下,一个是从它的价格、配置往下走,它也会推出一些配置极低的产品,价格也进入到了一些自主品牌的领域中。同时自主品牌在向上,这里面有很多种做法,我们是从07、08年讲平台战略,在同一个品牌规划下,不同的技术平台来提升产品的升级换代。当然也有很多自主品牌是通过不同的品牌,像奇瑞、吉利不同的品牌来进行生产。整体来讲,合资品牌在保有原有的市场占有。这跟我们的汽车消费二元市场有关系。因为你向下去卖车,价格没有优势是很难的,品牌再强也不行。

    自主品牌因为现在目前在城乡结合部已经基本站稳脚跟,他们需要提升自己的品牌,需要提升自己产品及各方面的技术平台、配置、品质,实现农村包围城市。这两个是交互,非常清晰的汽车市场。

    作为海马来讲,我们在06年在于稳定A级平台,向下做了丘比特,5万多的,向上我们又推出了SUV车型,相对于SUV车型来讲,价格上还是有一定的优势。因为合资品牌的SUV的价格区间普遍比较高。我们觉得是一个机会。因为在B级的轿车领域,从目前我们看其他自主品牌的情况来说,不是非常明显。未来,我们会在B级平台上研发轿车、旅行车等等电动车型。从我目前的规划来讲,应该还是有继续向上做的计划。

  

(责任编辑:郭捷)

[我来说两句]
更多说两句>>  

精准搜索: 5万 8万 12万 15万 22万 35万 50万 70万以上
两厢轿车 | 三厢轿车 | 旅行轿车 | 敞篷轿车 | 运动轿车

更多 >>搜狐焦点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