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通用EN-V全球首发 目前还不能够被量产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2010年03月29日07:32
来源:新京报 作者:王亚菲

  1982年,最早的无人驾驶汽车KITT出现在电视荧幕上,那个《霹雳游侠》中的游侠骑士,被人们称作是最现实的梦想。现在通用汽车将梦想变成了现实,可以自动驾驶的概念车EN-V上周三在上海全球首发。

   改变驾驶方式

   EN-V(Electric Networked-Vehicle)是电动联网概念车,除了燃料上抛弃石油改为采取电能外,还可以实现车与车之间的联网,以及自动驾驶。

通用汽车中国公司总裁兼总经理甘文维表示,“这种电动联网汽车将会改变全球汽车工业。”

   “100年以来传统的汽车都是独立地在道路上行驶,EN-V可以在车与车之间进行联网,可以实现自动驾驶,通过电子控制和电子联通,是不会发生交通事故的,这种车在未来10到20年会实现量产。”通用汽车全球研发副总裁陶霭伦介绍。

   EN-V的出现可以解决城市污染、停车困难、交通拥堵、交通事故等几大城市交通问题。陶霭伦表示,“EN-V所展示的不仅仅是一种概念,而是未来汽车的愿景,大家不仅能看到通用汽车在能源领域的电气化,还能看到EN-V将改变驾驶方式。”

   Volt电动车将量产

   在上海世博会期间,通用汽车旗下的多款概念车将在世博会上展示,除了EN-V外,还有雪佛兰Equinox氢燃料电池车,以及雪佛兰Volt增程型电动车

   尽管目前EN-V还处在概念车阶段,通用汽车相关人士也明确表示,“EN-V离量产还有很远,只是向人们展示2030年汽车是什么样子。”但是雪佛兰Volt增程型电动车却离我们不再遥远。据介绍,Volt电动车将在今年年底实现量产,2011年有望进入中国市场。

   ■ 对话

   EN-V技术上没问题了

   通用全球研发部前瞻技术概念车型总监Christopher Borroni-Bird:

   EN-V技术上没问题了

   记者:EN-V这么小的车,适合什么样的人群使用?

   Christopher:我们想的是有三类的应用,第一,是家庭的第二辆用车;第二,是原本使用自行车或者电动自行车的人群,更换两轮车后驾驶的第一辆汽车;第三,是与公共交通结合,在下了公交地铁之后使用的过渡车。

   记者:EN-V现在还处在概念车阶段,它实现量产的难度在哪里?

   Christopher:实际上它在技术上已经没有什么问题了,EN-V最大的特点是它可以实现车与车、车与外界之间的联网,这要求路面上的车辆都有这项车联网技术,而现在路面上都是普通车,所以还不能够量产。

  

(责任编辑:黄远萍)

[我来说两句]

我来说两句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更多说两句>>  

精准搜索: 5万 8万 12万 15万 22万 35万 50万 70万以上
两厢轿车 | 三厢轿车 | 旅行轿车 | 敞篷轿车 | 运动轿车

更多 >>搜狐焦点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