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2009中国工程机械年度产品TOP50榜单发布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2010年03月30日08:31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综合报道

  “2009中国工程机械年度产品TOP50”颁奖典礼于2010年3月29日在北京成功举行。50款产品荣登“2009中国工程机械年度产品TOP50” 榜单,这些产品各具特色,代表着中国工程机械行业技术、产品与市场的发展方向。

来自发改委、工信部、中国机械工业联合会、中国工程机械工业协会、美国设备制造商协会以及工程机械制造企业、施工用户、新闻媒体的150余位嘉宾参加了此次年度盛会。

  “中国工程机械年度产品TOP50”评选活动由工程机械与维修杂志社主办,工程机械杂志社、今日工程机械杂志社、建筑机械化杂志社、机电商报社联合协办,至今已经成功举办4届。据主办方介绍,“中国工程机械年度产品TOP50”评选活动的目的在于更好地反映和记录中国工程行业创新的历程和足迹,推动中国工程机械产业和市场的发展。目前,该活动已经成为业内人士把握技术、产品和市场脉搏的最佳平台。

  “2009中国工程机械年度产品TOP50”评选活动于2010年年初启动,评选历时三个月。经过企业报名、媒体推荐和专家提名三个渠道,共收到92家企业的170余款产品材料。经过初审、网络投票、用户点评、专家评选、评审委员会终审等多个环节,最终评选出50款入围产品。33000余张网络投票、200余家用户点评、100位业内专家评选,确保了活动的广泛性、公正性和权威性。

  与往届评选不同,在“2009中国工程机械年度产品TOP50”入围的50款产品中,组委会还特别设置了“金手指奖”和“技术创新金奖”、“市场表现金奖”以及“应用贡献金奖”,以彰显获奖产品的突出表现。其中,三一SY215C-8型液压挖掘机、中联ZLJ5415THB 52-6RZ型混凝土泵车两款产品荣膺“2009中国工程机械年度产品TOP50金手指奖”;厦工XG955Ⅲ型天然气轮式装载机、中联QUY1000型履带式起重机、中国南车TR400C型旋挖钻机荣获“2009中国工程机械年度产品TOP50技术创新金奖”; 三一重工SY5313THB 46混凝土输送泵车、柳工CLG856型装载机、玉柴YC135-8液压挖掘机荣获“2009中国工程机械年度产品TOP50市场表现金奖”; 南方路机FBJ4500型干混砂浆生产成套设备、日立建机ZAXIS360LCK-3型高空拆除机、凯斯M3系列两头忙专业井盖铣刨机荣获“2009中国工程机械年度产品TOP50应用贡献金奖”。

  此外,鉴于配套件作为工程机械产业链重要的环节,为中国工程机械产业发展提供了重要支撑,组委会决定特别设立“年度配套件供应商奖”,以表彰和感谢本年度为行业发展做出突出贡献的配套企业。潍柴动力股份有限公司荣获“2009中国工程机械年度发动机供应商”称号、上海派芬自动控制技术有限公司荣获“2009中国工程机械年度电控系统供应商”称号、上海纳博特斯克液压有限公司荣获“2009中国工程机械年度液压产品供应商”称号。

  专家指出,透过“2009中国工程机械年度产品TOP50”可以发现,尽管工程机械行业遭受金融危机、出口受挫等多重不利因素影响,但2009年工程机械行业仍然坚持自主创新、坚持研发投入,在高铁专用设备、节能环保型工程机械设备等方面取得了突出成就。

(责任编辑:靳明)

[我来说两句]

我来说两句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更多说两句>>  

精准搜索: 5万 8万 12万 15万 22万 35万 50万 70万以上
两厢轿车 | 三厢轿车 | 旅行轿车 | 敞篷轿车 | 运动轿车

更多 >>搜狐焦点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