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通用EN-V概念车诠释20年后汽车什么样?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2010年03月31日08:46
来源:北京青年报 作者:李东颖

  3月24日,在充满科技感的音乐氛围中,通用汽车在上海全球首发了其最新研发的EN-V(电动互联网汽车)概念车,20年后的汽车以及用车环境活色生香地展现在了人们眼前:双人座汽车完全用电驱动,零排放,重量仅为现在汽车的1/3,可以自动驾驶,驾驶者可以在车上看书或者上网,车子会主动躲避障碍,不用担心车祸发生,到达目的地后,车子会自己找车位停车,而且它很小,甚至可以停在自家阳台外面,如果它能上去的话……

  ●EN-V到底是什么样的车

  EN-V的设计开发紧扣城市驾驶对速度和里程范围的需求,整车重量仅400多公斤,长约1.5米。

而目前的传统汽车,重量超过1500公斤,长度更是EN-V长度的三倍,停车需要超过10平方米的面积。作为一款电动互联网汽车,EN-V首先实现了驱动方式的变革——由传统内燃机转为纯电动,EN-V的左右两侧车轮分别由各自的电动马达驱动,电动马达不仅提供车辆加速动能,并且控制减速和停车。

  EN-V的马达动力由锂电池提供,可通过普通家庭电源进行充电,每次充满电后可行驶40公里。另外,EN-V可以与电网进行信息互换,判断电网的整体使用情况,从而选择最佳的充电时间,充分提高公用电力基础设施的使用效率。通用汽车表示,EN-V通过整合全球定位系统(GPS)导航技术、车对车交流技术、无线通信及远程感应技术奠定了新的汽车技术发展方向,实现了手动驾驶和自动驾驶的兼容。

  在自动驾驶模式下,EN-V能够通过对实时交通信息的分析,自动选择路况最佳的行驶路线。除此之外,通过使用车载传感器和摄像系统,EN-V可以感知周围环境,在遇到障碍物或者行驶条件发生变化时能够做出迅速的调整。

  ●EN-V何时能上路

  目前,EN-V已具备了马上量产的条件,只不过,由于车与车之间的互联网尚未建立,EN-V的理想模式很难发挥。通用汽车全国研发部前瞻性技术概念车型总监Chris Borroni-bird先生告诉记者,如果EN-V要上市,还需对车身结构有些调整,毕竟现在的道路状况不能保证小巧可爱的EN-V安全。Chris的理想是,在中国这样的发展中国家,能有一座城市或者哪怕几条街道,只用来跑像EN-V这样的车。这个理想的实现,通用提出的时间表是2030年,chris则希望是2020年。

  

(责任编辑:郭捷)

[我来说两句]

我来说两句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更多说两句>>  

精准搜索: 5万 8万 12万 15万 22万 35万 50万 70万以上
两厢轿车 | 三厢轿车 | 旅行轿车 | 敞篷轿车 | 运动轿车

更多 >>搜狐焦点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