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日系车企组建新电动车集团 欲抢话语权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2010年03月31日09:01
来源:北京青年报

  在主要汽车工业国家中,日本最早从事了电动车的开发。在上世纪90年代,丰田等公司即开发出与电池相关的新能源车。2009年,日产汽车发布了全球首款纯电动车,而美国以及国内公司则多在2000年之后才进行纯电动车的研制。

  日系电动车企已经为全球汽车厂商提供电池系统。日产通过三项技术最大化地提高了锂离子电池的性能和安全性:层叠式结构即使在能量存储密度提高2倍的情况下也可以控制电池温度的上升,防止异常耗电;另外,在电极上使用了结晶结构稳定的锰,从而确保功率输出;最后,通过分别管理电池组内单元的充电情况,可以确保电池的持续稳定性。据了解,日产电动车LEAF将于2010年底前在日本、美国和欧洲首先上市,这辆由层叠式锂离子电池驱动的五座轿车巡航里程可达160公里。

  日系车企在电动车推广上已走在了前列,而明年日产电动车就将进入中国。

  同时,日系企业也准备“抱团”加强电动汽车联盟。以丰田汽车为首,日产三菱,富士重工及东京电力组建了新的电动车集团,以统一并普及电动汽车快速充电器规格。日本企业正在为抢先成为全球电动汽车标准制定者做出先发制人的努力。

  

(责任编辑:郭捷)

[我来说两句]

我来说两句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更多说两句>>  

精准搜索: 5万 8万 12万 15万 22万 35万 50万 70万以上
两厢轿车 | 三厢轿车 | 旅行轿车 | 敞篷轿车 | 运动轿车

更多 >>搜狐焦点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