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英老爷车搁五十载仍能开 拍卖等新主(图)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2010年03月31日09:57
来源:新华网 作者:综合报道
  一辆1929年产英国奥斯汀12/4老爷车将于4月5日现身一场拍卖会。除了因数量稀少引人关注外,这辆老爷车在被闲置近50年后仍能顺利点火,也令人惊叹。

  车况不差

  英国《每日邮报》29日刊登的照片显示,由于年代久远,这辆方头方脑的黑色箱式小客车车身多处油漆剥落,锈迹斑斑。

  但是,它的零部件并无缺失,车窗玻璃没有破损,连车牌也保存完好。

  据它现在的拥有者、63岁的罗杰布尔德介绍,他在2008年清点过世父亲的遗物时发现了这辆车。
当他试着摇动点火手柄后惊喜地发现,车辆引擎顺利启动,运转时声音平稳,如同多年来一直在开的车。而且,四个轮胎充气后也没有明显漏气。

  “我给轮胎打满气,它们就把车体撑起来了,”他说,“外胎的橡胶已经干裂,不过看起来内胎没问题。我用手柄点火时引擎也能顺利启动。为避免车辆受损,我没有把车开起来,不过我敢肯定它能行驶。”

  家族“藏”品

  车内保存的小册子显示,这辆车由奥斯汀汽车公司位于伯明翰的朗布里奇工厂生产。

  布尔德说,这辆车是当年他的祖父母送给他父亲莱斯利的礼物。“我祖父母1929年买下它后送给我父亲,以便他可以开车载他们到周围逛逛。我小时候家住伦敦北部的巴尼特,我们经常去德文郡或康沃尔度假”。

  在布尔德的儿时印象中,“外出度假时,我们总是一大早就出发,我经常睡在车后部类似后备箱的位置。那里没什么管道,很平坦,我姐姐睡在后排座位上”。

  “那时没有安全规范之说,车上没有安全带,它也算不上高档车,”他说。

  1961年,这辆车不再上路,从那以后再没参加过车辆检测。1978年以后,莱斯利一直把它闲置在车库里。

  莱斯利62岁时退休,之后虽然表示要再把这辆老爷车捣鼓捣鼓上路,但是一直没有付诸行动。

  等待新主

  奥斯汀12/4这款车最早于1921年问世,生产持续到1940年。

  布尔德打算给自家的老爷车找个新主人,决定参加4月5日在林肯举办的一场拍卖会。随车提供一本奥斯汀12车系的小册子、莱斯利的驾照以及这辆车当年出厂时拍摄的一张黑白照片。

  拍卖师特里伍德科克说,他第一次看到这辆车时感到十分惊讶,“我不敢相信它至今保存完整,车况不错,连悬挂也没有下塌”。

  由于大多数老爷车已经被收藏爱好者珍藏,这款车能出现在拍卖会上实属难得。“一个车轮就值100英镑(约合150美元),这让人不可思议。修复费无疑是一笔大支出,但对某些人而言是一种充满爱的付出,由于周围老爷车几乎绝迹,它将十分招人喜爱,”伍德科克说。(乔颖)

(责任编辑:田禹)

[我来说两句]

我来说两句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更多说两句>>  

精准搜索: 5万 8万 12万 15万 22万 35万 50万 70万以上
两厢轿车 | 三厢轿车 | 旅行轿车 | 敞篷轿车 | 运动轿车

更多 >>搜狐焦点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