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2010自主品牌 拓宽渠道以实现目标计划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2010年04月08日07:54
来源:华商网-重庆时报 作者:综合报道

  在2009年中国车市1300多万的产销量之中,自主品牌乘用车共销售457.70万辆,占销售总量的44.30%,同比提高4.38个百分点。在经历了中国成为世界第一汽车大国之后,自主品牌不仅获得了爆发式的增长,而且也找到了车市高销量的秘诀。

  2010年,伴随着奇瑞比亚迪吉利长城等自主品牌目标销量计划的调高,各自主品牌除了推出新车、完善产品结构、提升服务质量等,更重要的是拓宽网络渠道。重庆作为西部地区车市增长最快的城市,2009年增长超过60%,必然成为各自主品牌竞相争夺的一块沃土。要实现年初所定的目标计划,在整合产品的同时,纷纷扩张网络。由此,在第二季度伊始,各自主品牌开始在重庆加速扩张销售网络,优化升级渠道。目的就是在重庆车市不断变大的蛋糕上获得更多。

  新车密集上市、新渠道相继建立……种种迹象表明,自主品牌利剑已经出鞘,幕幕精彩大戏即将上演。

  2010自主品牌积极拓宽渠道以实现目标计划

  奇瑞:完善销售网络,优化渠道升级

  日前,记者获悉,奇瑞在重庆的第四家4S店在奥体中心车市开门营业。这是自去年年底以来,继中卫奇瑞4S店开业之后又一个重要的网络布局。据奇瑞西区品牌经理姜超介绍,“如今众宜4S店的营业,使奇瑞在重庆市场的经销商由原来的两家,变为现在的四家,分布也遍布了南坪、江北汽博中心、二郎、奥体车市等汽车卖场集中区域,网络也日趋完善。”

  除了完善网络布局之外,奇瑞还在加速优化渠道,提升经销商的维修和服务功能。据了解,目前奇瑞在重庆地区的经销商只有商社新瑞有维修服务。为改变这种现状,更好地为消费者提供维修等售后服务,奇瑞将完善各家经销商在维修方面的不足。姜超告诉记者,“中卫即将配套维修功能,众宜和诚锐也将会陆续完善。”

  比亚迪:A4网积极筹建,店海战术显成效

  两年前,比亚迪就提出“千店工程”的渠道建设目标,网络覆盖率省会城市达100%、地级市达80%以上、县级市达70%以上、总网点900个、客户服务中心8个。据记者统计,比亚迪的4S店仅在重庆就已经达到8个之多,遍布主城各汽车卖场集中区域,而且每一家店都是集销售、售后维修保养于一体。

  分网销售是比亚迪汽车为实现网络快速扩张所采取的方式,同时也是为了能够为广大消费者提供更为便捷的优质服务。根据比亚迪重庆区域渠道经理昝维介绍,比亚迪已经建成A1网、A2网、A3网等成熟销售网络,每个网络负责销售不同车型。目前,A4网已经在筹建当中,按照战略规划,重庆A4网络4S店应该在两到三家。因此,今年比亚迪重庆4S店数量将达到10家以上。并且,比亚迪大部分车型已经实现了分网销售,共网售后维修。

  吉利:拓宽重庆渠道,勇成新店开张

  近日,记者了解到,吉利近期在重庆九龙坡谢家湾新开了一家4S店——勇成店,而其高端的帝豪品牌也将于近期在渝新开一家分店。

  据了解,此次新开的吉利勇成4S店主要销售吉利远景自由舰车型。作为重庆车市的一家老店,勇成拥有雄厚的售后服务能力,旗下华信汽车维修公司设备先进齐全,技术力量雄厚,为重庆市“五十强”汽车维修企业,另外二级网络完善,在涪陵、黔江、永川、武隆、合川、江津等各大区县均有经销网点。

  “我们选择与吉利品牌合作就是看中其发展潜力,自从吉利收购沃尔沃以后,吉利品牌形象得到大幅提升,我们相信吉利能成为我们最值得信赖的合作伙伴。”勇成店总经理毛勇坦言。

  根据今年1月工信部的公示,吉利远景1.5L车型的百公里实际油耗仅6.1L,在同排量车型中其节油性能名列前茅。据透露,远景单月销量已经突破6000台大关。

  长城:借力渠道整合,M2重庆上市

  上周六,长城M2重庆上市活动在杨家坪圆满举办。此次上市的长城M2作为一款定位“家用SUV”的全新车型,包括豪华型、精英型、天窗型共3款,采用1.5L发动机,价格区间从6.59万~7.99万元。

  M2发动机采用了VVT技术,其最高功率和扭矩分别达到了77KW、138Nm,但百公里油耗仅6.1L。其“四轮四角”的独特设计,也带来了超大乘坐和储物空间。本次上市的三款车型都是两驱版,四驱版和CVT自动挡车型将随后推出。

  “通过渠道的整合,长城将在重庆实现巨大的品牌合力”,长城汽车西南区首席代表向记者透露。据了解,长城将在重庆开设多个城市展厅,而二级店也在全面完善之中。重庆主城区长城经销店由3家减至2家,越野车、皮卡系列由瑞原店代理,轿车系列则由锦隆店代理。通过渠道整合,长城越野车今年在重庆的销售目标将超过6000辆,本次上市的长城M2将由长城锦隆店与长城瑞原店共同进行销售。

  

(责任编辑:贺宁)

[我来说两句]
更多说两句>>  

精准搜索: 5万 8万 12万 15万 22万 35万 50万 70万以上
两厢轿车 | 三厢轿车 | 旅行轿车 | 敞篷轿车 | 运动轿车

更多 >>搜狐焦点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