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纽曼“否极泰来” 未来大众中国“总督”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2010年04月08日08:07
来源:京华时报 作者:杨开然

  去年9月被舍弗勒扫地出门时,纽曼恐怕没有想到,短短数月内他的职业生涯会有如此意外的转折。去年12月,大众集团董事长文德恩用超规格的礼遇迎接纽曼的到来,这次回归甚至被定义为“荣归故里”。不仅如此,今年9月之后,迎接纽曼的甚至是世界最大的中国市场。

对于纽曼来说,用“否极泰来”形容完全不过分。

  这位仁兄比现任大众中国总裁范安德年轻5岁,年方48,2004年他加盟大陆集团任CEO,在此之前,他曾长期担任大众品牌电动车部门的技术总监。去年9月,舍弗勒收购大陆后将纽曼辞退。不过回归大众集团后,文德恩对他礼遇有加,给的职位是大众电动车项目负责人。

  为了给这个职位的重要性加码,文德恩特意在官方声明中表示:“电动车技术对大众集团将来的发展是至关重要的,可谓潜力无限。”

  机会有时的确会撞到没准备的人身上。根据德国媒体最新报道,今年9月,范安德将回到捷克,接替荣海德出任斯柯达董事长,去执行文德恩为斯柯达制定的低端战略——为了大众品牌市场的稳定,文德恩用心良苦,特意为斯柯达划定了生存区域。事实上,这一战略早早已经确定,只是斯柯达不时冒头,执行得差强人意。

  没有疑问的是,9月大众中国总裁的关键位置将空出来,这个宝贵的机会给谁呢?文德恩给了纽曼,这让大多数人都感到诧异,一个刚刚回归大众3个月的“新人”为何如此幸运,有人猜想文德恩正培植三四年后的接班人选。

  纽曼有机会在这个全球最大市场捞足政治资本。去年大众在这个市场销售了140万辆车,大幅超越德国。没有人怀疑中国会继续“最大”下去。这对他三四年后竞选大众集团董事长大有裨益。按照目前情形分析,施泰德、范安德和克林格勒都可能成为他的竞争对手。陌生的克林格勒尤其值得注意,这位皮耶希的亲戚刚过40,便已成为大众掌管营销的董事,谁又敢说数年后皮耶希老爷子不再拉他一把,毕竟人家也是“皇亲国戚”。

  

(责任编辑:刘林源)

[我来说两句]

我来说两句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更多说两句>>  

精准搜索: 5万 8万 12万 15万 22万 35万 50万 70万以上
两厢轿车 | 三厢轿车 | 旅行轿车 | 敞篷轿车 | 运动轿车

更多 >>搜狐焦点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