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北汽有意投资萨博 或成萨博合作伙伴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2010年04月08日10:35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尚莱

  搜狐汽车4月8日消息,据法新社报道,北京汽车工业控股公司董事长汪大总在4月8日接受瑞典报纸采访时表示,由于该公司之前收购瑞典萨博汽车公司的计划失败,因此北汽计划对萨博进行投资以展开双方合作。

  北汽董事长汪大总对瑞典日报《Dagens Industri》说:“北汽希望能与萨博深入开展长期合作,并且也已经做好了投资萨博的准备。

  此前,北汽希望从美国通用汽车公司手中收购萨博汽车公司。但通用汽车公司最终驳回了北汽方面的报价而将萨博卖给了来自德国的运动汽车厂商世爵汽车公司(Spyker Cars)。

  去年12月,北汽公司曾以1.40亿欧元的价格购得了萨博旗下9-3及9-5两款车型的知识产权。此外,通过本周早些时候签订的协议,北汽还将获得萨博汽车公司在中国市场上的销售权。今年2月,世爵公司以4亿美元的价格收购了亏损中的萨博汽车公司,使得萨博能得以避免破产的命运。

  上周,世爵公司董事长维克多•穆勒(Victor Muller)表示,该公司计划让萨博在2012年前恢复赢利,届时将把该公司年产量提升至每年12万台,并且计划增加500名工人及新建一所工厂。(尚莱)

  版权声明:本稿件为搜狐汽车独家原创稿件,版权为搜狐汽车所有,未经许可,严禁转载或改编、改写。

  

(责任编辑:田禹)

[我来说两句]

我来说两句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更多说两句>>  

精准搜索: 5万 8万 12万 15万 22万 35万 50万 70万以上
两厢轿车 | 三厢轿车 | 旅行轿车 | 敞篷轿车 | 运动轿车

更多 >>搜狐焦点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