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通用电动联网概念车EN-V亮相世博汽车馆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2010年04月12日13:55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综合报道

  继3月24日通用汽车电动联网概念车EN-V上海全球首发后,4月11日,在汽车馆媒体体验日上,记者再次见到了代表未来城市交通解决方案的EN-V电动联网车。EN-V创新地融合了电气化和车联网两大技术,使未来城市交通实现零油耗、零排放、零堵塞和零事故


  环保与智能是未来汽车的发展方向

  通用汽车不仅致力于汽车产业的发展,更关心汽车技术的发展如何实现人们“自由移动”的梦想,如何实现人与自然的和谐发展,而EN-V车的研发和推出正是基于这种绿色环保,以智能化的高科技实现汽车产业的可持续发展理念。

  EN-V概念车的设计重新定义了汽车DNA及未来城市交通解决方案,将在未来向人们提供更简便、更智能且更环保的出行方式;而时尚的外观加上智能化的配置,实现了技术和材料创新的完美融合。


  与众不同的电气化和车联网技术

  电气化是EN-V概念车的技术基础, EN-V的马达动力由锂电池提供,可通过普通家庭电源进行充电,每次充满电后可行驶40公里,完全实现零排放,减少了对环境的直接影响。另外,EN-V可以与电网进行信息互换,判断电网的整体使用情况,从而选择最佳的充电时间,充分提高公用电力基础设施的使用效率。最使EN-V概念车与众不同的便是其先进的车联网技术。EN-V车所具有车联网技术不仅可以通过先进感应器及线控技术Hy-wire实现自动驾驶、自动停车和自动检索,在解放了驾车者双手的同时还增加了智能化的车载办公系统和娱乐系统等配置,利用无线通信技术,EN-V可以使驾驶者在途中放开双手,上网和朋友进行实时地沟通,形成一个在路途中的社交无线网络。


  另一个不得不提的亮点便是EN-V概念车时尚而小巧的外观设计。EN-V的设计开发紧扣城市驾驶对速度和里程范围的需求,整车重量仅400多公斤,长约1.5米。而目前的传统汽车,重量超过1500公斤,长度更是EN-V长度的三倍,停车需要超过10平方米的面积。目前汽车90%的时间都处于停车状态。仅就停车而言,EN-V与传统汽车相比就显出极大优势。EN-V体积小巧、移动便利,目前一个传统汽车的停车位可以容纳五辆EN-V,这将极大地提高城市现有停车面积的利用率。

  EN-V载着人们驶向更美好的生活

  据有关部门统计,未来30年后全球将有超过12亿辆汽车,而至2030年,全球60%的人口将居住在城市,中国城市人口在2030年也将达到10亿,城市化进程成为全球的发展趋势。在目前的超大城市中,30%的石油浪费在寻找停车位的过程中,七成的车主每天至少碰到一次停车困难,交通的拥堵,交通事故的频发都使得城市中的交通承受着越来越大的压力。

  EN-V车的出现不仅体现的技术的创新,更体现着未来城市交通的适应性,为日益严重的城市交通问题提供了更好的解决方案:洁净的能源最大限度地节省了资源,手动驾驶和自动驾驶兼容的驾乘大大降低了交通事故的发生率,小巧便捷的设计既节省空间有降低出行成本,使城市生活的发展迈向更加快速而健康的轨道。

  通用汽车引领未来汽车技术的潮流

  事实上, 在自动驾驶技术研发领域,通用汽车一直以来都是领导者,并已和美国宾夕法尼亚州匹兹堡市卡内基梅隆大学开展了广泛深入的合作。双方曾共同问鼎2007年美国国防部国防高级研究规划署(DARPA)举办的自动驾驶城市挑战赛(Urban Grand Challenge)。EN-V正是将冠军车——雪佛兰Tahoe改装而成的Boss车所使用的技术加以发展应用。通用汽车全球研发副总裁陶蔼伦表示:“EN-V概念车展示了通用汽车车辆自动驾驶研究的重大技术突破。EN-V概念车上应用的一些能够帮助实现自动驾驶的技术,例如变道警告、盲区探测及适应性巡航控制等,已经在通用汽车目前的一些车型上得以应用。”

  通用汽车一直致力于为人们研发具有更高科技含量,更加高效而环保的汽车。而作为2010年世博会全球汽车合作伙伴之一,通用汽车将在本次世博会中,提供雪佛兰Volt增程型电动车雪佛兰Equinox燃料电池车将作为世博局VIP在世博园内及周边出行的交通工具。

  随着城市的发展,上海有望成为未来城市个人交通变革的中心之一。通用汽车希望通过EN-V电动联网概念车在世博期间的公开展示,让更多参观者了解前瞻技术可以为城市出行带来的变革,及为上海这样的超大型城市带来的更好的个人出行解决方案。让人们对未来先进科技引领的美好生活充满更多憧憬。

  

(责任编辑:王慧芳)

[我来说两句]
更多说两句>>  

精准搜索: 5万 8万 12万 15万 22万 35万 50万 70万以上
两厢轿车 | 三厢轿车 | 旅行轿车 | 敞篷轿车 | 运动轿车

更多 >>搜狐焦点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