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阿尔特三款概念车 开启电动车普及时代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2010年04月13日17:00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综合报道

  作为2010年北京车展新能源技术的亮点,我们将继续披露关于阿尔特3款概念车的更多信息。此前发表的设计草图让我们留下初步印象,而此次得到的渲染图可以一览3款概念车的全貌,以及相关技术的细节。

  竹风概念车:售价有望控制在8万元左右

图片

  此前披露毛笔绘制的竹风效果图给人留下深刻印象,它表现出强烈的中国风格。当嫩绿色的竹风概念展现在眼前时,一股清新之气扑面而来,颇具风行竹隐、畅意自然的意境。竹风演绎出融合中国文化、汽车设计与新能源的设计主题,大量借鉴了竹的形象元素。车身、车门和前后灯的灵感来自秀美的竹叶,表现出竹叶飘逸的感觉,像是舒展的风中之竹。车身侧面和顶部大量采用玻璃材质,营造出通透灵动的效果。

图片

  竹风装备阿尔特与日本厂商合资生产的锰酸锂电池和永磁同步电机,并具有自主知识产权。当今电动汽车主要采用锰酸锂与磷酸铁锂两种锂离子电池,欧美和中国主要研发磷酸铁锂电池;而日本则把重点放在锰酸锂电池上,因为它具有技术成熟、性能稳定、使用安全和价格低廉等优点。阿尔特将与ENAX合资生产的锰酸锂电池单节质量比能量值非常高,可以达到135瓦时/千克;将与日本某电机公司合资生产的永磁同步电机最大功率60千瓦,最大扭矩216牛o米,最高转速为每分钟9000转。具有效率高、体积小、重量轻、比功率大和免维护的优点。

图片
竹风
图片
竹风
图片
竹风
图片
竹风

  最令人期待的是竹风拥有小型电动车在成本和技术上的优势,并具备批量生产的基础。其使用成本也非常低廉,百公里耗电约14度,成本也就七元人民币。如果得到政府和企业的大力支持,竹风就会以很低的价格开启电动汽车普及的大门,其售价有望控制在8万元左右。

  eTAXI易的概念车:拆装电池组的过程只需要90秒钟

图片

  为了解决电动汽车续航里程短的问题,阿尔特通过eTAXI易的概念车提议推广电池快换系统。只需在普通加油站内建立快换装置地井和电池备件库,电动汽车就能以较低成本大幅提升续航里程,突破这一瓶颈。

  eTAXI易的概念车的电池快换系统工作流程是:首先将电动车停在快换装置地井的正上方。在系统完成对车辆的快速定位后,快换装置松开车身地板下的电池组固定螺栓,将电池托架卸下放回电池备件库;然后取出新电池,并将其安装固定回原位。拆装电池组的过程只需要90秒钟,整个换装过程也就花费5分钟左右,和通常加油的时间相差不多。

图片

  要实现电池换装需要大量的电池储备,厂商可以考虑出售不含电池的电动车,政府负责统一采购电池租赁给消费者。由政府牵头联合石油和电力企业进行加电站和配套设施的建设。电池快换系统在技术上没有问题,能否推广要看政府和企业的投资与支持力度。

  武峰II概念车:四轮驱动,百公里加速仅需7秒

图片

  在一身炫丽夺目的金黄色外衣下,武峰II展现出兼具SUV越野性、轿车实用性与跑车操控性的独特气质。其紧凑有力的车身、极具进攻性的前脸、动感凌厉的腰线、浑厚挺拔的尾部,以及巨大的车轮给人以深刻印象,整车看上去充满了蓄势待发的力量。

  前灯与六边形中网融合在一起,并不显得突兀;保险杠两侧LED灯组酷似回旋镖的造型;发动机舱盖上的两条加强筋从前风挡一直延伸到中网,构成一个V字形。这些元素构成武峰II颇具视觉冲击力的前脸造型。向上开启的鸥翼门设计通常只在超级跑车上才能见到。电动车门开启装置使得这双"翅膀"的展开过程也变成了一种视觉享受。炫黑色内饰搭配真皮与金属装饰,烘托出豪华与运动的主题。中控台为大面积触摸控制面板,使人机交互变得更加简单。武峰II装备两台电动机,可实现四轮驱动;最高时速为200多公里,百公里加速仅需7秒。

  阿尔特将在2010年北京车展期间与日本ENAX与某电机厂商举行合资公司签约仪式。作为一家独立汽车设计公司,其在电动汽车核心技术领域的合作,将为打造具有自主知识产权产品、推进电动汽车的普及打下坚实基础。

  

  

(责任编辑:李浩)

[我来说两句]
更多说两句>>  

精准搜索: 5万 8万 12万 15万 22万 35万 50万 70万以上
两厢轿车 | 三厢轿车 | 旅行轿车 | 敞篷轿车 | 运动轿车

更多 >>搜狐焦点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