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四川将建设"2+6"新能源产业发展集聚区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2010年04月14日09:47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综合报道
  中新网成都4月13日电(鄢银婵)在中国西部四川,一副波澜壮阔的新能源画卷正在打开,新能源时代正渐入公众视野。13日,记者从四川国际清洁能源高峰论坛上获悉,四川将建设“2+6“新能源产业发展集聚区,形成5条新能源优势产品链。


  “未来几年,四川将围绕核能利用、风电、太阳能(光伏及光热)、生物质能、煤的清洁高效利用(IGCC、含煤层气、天然气发电)、电池储能装置及智能电网六大重点领域,推动新能源产业发展。力争到2015年,清洁能源装备产业总产值达到2000亿元,2020年实现4000亿元总产值。”在高峰论坛上,四川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主任焦伟侠向100余名国内外专家描画四川新能源产业未来的蓝图。

  焦伟侠认为,四川具备建设清洁能源装备基地的产业基础以及其他条件。2009年,四川规模以上装备制造业所完成的工业总产值规模,在全国排名第十;能源装备制造是四川规模最大、实力最强的优势装备产业,为全国提供了1/3以上的水电、火电机组;东方电气集体、二重集团、华西能源等龙头企业所起的模范作用;除此以外,还有雄厚的资源基础。“四川省政府重视新能源产业的发展,建设系能源产业发展集聚区是绝佳的选择。”他说。

  何为“2+6”新能源产业发展集聚区?焦伟侠向记者解释,“2”即“两大基地”,就是要建成乐山“国家硅材料开发与副产物利用产业化基地”、成都“国家新能源高新技术产业基地”;“6”即“六大新能源产业园区”,建好成都双流核电配套件、光伏2个现有新能源产业园区,同时规划建设核电配套产业园、风电配套产业园、储能电池与智能电网产业园、生物质能发电设备产业园4个新能源特色产业园区。

(责任编辑:田禹)

[我来说两句]
更多说两句>>  

精准搜索: 5万 8万 12万 15万 22万 35万 50万 70万以上
两厢轿车 | 三厢轿车 | 旅行轿车 | 敞篷轿车 | 运动轿车

更多 >>搜狐焦点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