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曙光股份:构筑新能源汽车电传动总成平台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2010年04月15日10:37
来源:搜狐证券 作者:综合报道
  南车株洲所的电动传动技术具有领先优势

  南车株洲电力机车研究所是国家863项目电机和传动控制方面的承担者,经过了10多年的技术积累,南车株洲所已经与多个企业合作,为其相关车型匹配电机及电控系统,因此我们有理由认为从目前电机电控技术方面,南车株洲所处于国 内领先水平。同时,由于不同的电池具有不同的充电特性,智能充电机将是充电站必备的设备之一,我们认为在南车株洲所开发的智能充电及产品有望在未来电动汽车充电站的建设项目中获得订单。

  曙光与南车优势互补,构筑绿色动力新平台

  曙光股份旗下的丹东黄海客车是我国北方公交企业中的龙头,在产品的生产资质、工艺、渠道等方面均有自己的优势。而南车株洲所则在电传动技术上领先,并且地处中部地区,两者结合不仅是技术与制造工艺的结合,也是地区辐射相互补充的结合。
基于双方优势资源的互相补充,未来双方有望联手打造一个具备整车产品以及电传动技术总成的新能源动力平台。

  曙光传统业务已夯实基础,估值由市场决定我们认为公司本部随着客车产品结构的逐步调整,以及乘用车销售规模的扩大,传统业务已经夯实基础。我们预计公司2010-2012年EPS分别为0.68元、0.86元、1.10元。目前公司本部基本面在不断的改善,但是未来的看点在于双方合作的深度以及新能源产业化的进程。我们将继续关注双方合作的进展状况。

(责任编辑:田禹)

[我来说两句]
更多说两句>>  

精准搜索: 5万 8万 12万 15万 22万 35万 50万 70万以上
两厢轿车 | 三厢轿车 | 旅行轿车 | 敞篷轿车 | 运动轿车

更多 >>搜狐焦点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