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通用汽车有望提前偿还60亿美元政府贷款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2010年04月21日06:52
来源:中国证券报 作者:杨博

  据消息人士最新透露,美国通用汽车公司计划在今年6月1日之前偿还其在金融危机期间接受的美国和加拿大两国政府的近60亿美元救助贷款。通用汽车首席执行官惠塔克最早可能在4月21日正式宣布还款计划。

   为脱离破产保护,通用汽车自去年6月起累计向美、加两国政府借贷近70亿美元。

根据最初规定,通用汽车须于2015年前清偿这些贷款,但随着经营好转,该公司已于去年12月、今年3月分别向美加两国政府偿还了10亿美元和2亿美元的贷款。目前美国政府在通用汽车的持股比例高达61%,是该公司第一大股东。

   汽车调研机构美国汽车动态咨询公司总裁菲利普认为,目前通用汽车的经营已经能够实现现金流的增长,“在经过了一段时间的努力之后,通用汽车已经有效削减了成本结构的规模,并翻新了整条产品线。对于现金流的增加而言,这将产生非常明显的积极作用。”

  

(责任编辑:郭捷)

[我来说两句]
更多说两句>>  

精准搜索: 5万 8万 12万 15万 22万 35万 50万 70万以上
两厢轿车 | 三厢轿车 | 旅行轿车 | 敞篷轿车 | 运动轿车

更多 >>搜狐焦点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