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长安三大研发基地挂牌 扩容为三国七地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2010年04月21日07:32
来源:解放网-新闻晨报 作者:黄天姣

  4月17日,长安汽车宣布长安汽车北京、哈尔滨和江西汽车研究院三大研发基地挂牌成立,由此长安汽车跨国研发平台由此前的“三国四地”扩容为“三国七地”。

  长安汽车目前已经在中国重庆、意大利都灵、中国上海、日本横滨,建立了研发中心(即所谓的“三国四地”),使全球的时间资源、人才资源、技术资源为已所用。

加上今天的北京、哈尔滨、江西新研发基地,下一步,长安还将在英国、美国等建立自主研发中心,构建“五国九地、各有侧重”的全球研发布局,进一步提升自主研发能力。

  中国长安汽车集团总裁徐留平透露,年内长安研发基地阵容还将在英国、美国分别开设海外分院。随着研发平台规模的扩大,长安对每个研发基地的具体职能定位也愈加明确。位于重庆的长安汽车工程研究院,将扮演管理“中枢”角色,并承担部分国内研发成果的测试。北京研发院将面向华北地区的进行研发工作,初步定位于商用车(轻卡)、新能源和政策研究;而哈尔滨和江西的研究院为当地生产基地提供研发支持。

  已建和将建的4家海外分院也各有分工。位于意大利都灵的欧洲分院侧重中高档车型外形设计,日本横滨分院主攻工艺精细化和内饰,而将建的英、美分院则将在底盘调校、汽车电子等领域的研发上花更多工夫。

  

(责任编辑:郭捷)

[我来说两句]
更多说两句>>  

精准搜索: 5万 8万 12万 15万 22万 35万 50万 70万以上
两厢轿车 | 三厢轿车 | 旅行轿车 | 敞篷轿车 | 运动轿车

更多 >>搜狐焦点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