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会客室208期:北京车展前瞻之展会看什么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2010年04月21日12:01
来源:搜狐汽车社区 作者:综合报道

  主持人:稍候我们来关注一下我们的民族自主品牌,我相信这次所谓的民族自主品牌都会铆足了劲,奇瑞也好,吉利也好,参展数量之多都是很令人惊讶的。

奇瑞多品牌的营销策略,仅仅代表我本人的观点还是持保留的意见。我不知道二位怎么看,这次北京车展上各个系列的车型都有好几十款车发布。

  刘晓科:奇瑞的战略已经有好几年了,去年已经推出了,包括他的四个LOGO是不是山寨版本,大家争论得也比较激烈。包括吉利也是多品牌战略。它的多品牌战略除了开瑞以外定位于商用车,包括瑞麒、麒麟,给很多消费者没有特别大的差别,反而有时候容易引起混乱,他不知道到底有什么车型。这一次车展比较干净的一点,两个车在奇瑞展台里面是大家比较关注的,我们以消费者的角度来看,QQ3的改款,奇瑞QQ是奇瑞里面保有量最大的车型。它比较像以前的瑞麒1,另外一款就是新的东方之子的推出,这款车目前还不知道长什么样。不知道它推出来以后会把东方之子这个品牌之前给人比较老气的品牌能不能给人耳目一新的感受。

  夏东:瑞麒它要出一个车叫G3,瑞麒原来出名的是G5和M1,G6已经展了好几次了,这次可能是正式推出G6。还展出了G3,这个是定位比较低一点的。因为我觉得可能奇瑞也好,吉利也好,多品牌战略还是一种不得已而为之的方法。最早的品牌都是从廉价开始的,形象已经做得不好了,当他希望做出一些精品车,然后卖得贵一点,有利润的情况下,用原来的品牌恐怕比较难打。所以他们就想创一些高端品牌摆脱老品牌的印象。但是它价格可能会比较贵一点。一时半会儿市场不会特别容易接受。G3就是市场向下的车型,希望它的定价能够比较容易被消费者接受。它的做工和质量要比普通的奇瑞的品牌看起来更高档一些。更精致一些,所以大家可以去看看这个车。

  主持人:这一次奇瑞的参展打出了一个口号叫4+1,4就是他的4大子品牌,1就是他这次要展示一部新能源汽车,在上海车展上我们也看到了奇瑞专门有一个展台展示他的新能源车,他们还是下了很大的工夫,我们也看看在这次北京车展上他的新能源车有什么特别之处,回头我们再说说吉利,这个企业将会是北京车展上关注度最高的企业之一,吉利你们怎么看?

  刘晓科:其他企业我们都可以简单的介绍一下,但是吉利这个企业的车实在是太多了,而且编号太复杂了。一时半会儿很难讲得清。所依据我看到他的列表里面,帝豪系列有EX7、8、A,EV7、8、9,我们也搞不清楚,而且号称全部都是全球首发。一个是它的智能的起停技术,包括混合动力的技术,以及吉利这次可能还有向大家随着新车系里面推出它自己混合动力的技术。包括它最新收购的澳大利亚的变速箱厂,这些技术可能会涵盖在它全系将近三四十款车型。

  主持人:吉利这次一共会带来39件整车,14件动力总成,一件模拟器。它的全球鹰、英伦、帝豪三大子品牌都会有不同区域来展出,展出面积超过了3000平米。这个气势和气概会让我们觉得很骄傲。这一次这么多的产品,我们媒体要琢磨琢磨,它的编号很奇特,也不了解都是什么样的车,夏东能不能简单的说一说,他这39款车里面有没有你比较关注的?

  夏东:我觉得其实他并没有什么太新的平台车型,我听过他们的讲座,基本上把所有的车型事先都给我们讲了一遍,就平台来讲,大家都可能已经知道了,已经有相应的东西了,但是他整个的三个品牌的造型设计开始完全独立,所以,会给人非常新的感觉,所有的车你看到都不认识,都很新颖,但是他三个品牌,每个品牌有每个品牌自己的,虽然是共享平台,动力总成也都共享,但是有各自的造型设计、各自的风格,这一块我觉得做得还是不错。另外,他会推出一个新的发动机是小排量的。因为奇瑞也出新的发动机,是2.0,涡轮增压、缸内直喷,奇瑞出的是1.3的,他的排量比较小,这个比较顺应市场需求,小排量购置税就能够得到优惠,小排量、大动力现在也是大众集团引领的潮流。这个我觉得可以看看,另外,六档自动变速箱。据说他既可以纵制,又可以横制,技术已经发挥出来了。如果在未来很短的时间之内将装配到量产车上的话,国内号称技术的吉利就真的能喊得出去了。看一看新设计的吉利的卓越,他现在叫帝豪的卓越,去年的吉劳,但是他完全重新设计了,全部造型、内饰的感觉都不一样,尤其上面的立标已经不是让人感觉很山寨感的东西了。变成了他自己的设计,是一个凤凰,完全立体的中国式的凤凰在车上进行诠释,这也是中国人自己开始不断是汽车整体的造型设计,还有LOGO或者是标志的有中国风格的设计开始进行了尝试,我们可以看看够不够精细。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下一页]

(责任编辑:黄远萍)

[我来说两句]
更多说两句>>  

精准搜索: 5万 8万 12万 15万 22万 35万 50万 70万以上
两厢轿车 | 三厢轿车 | 旅行轿车 | 敞篷轿车 | 运动轿车

砍价团 试驾 预订

更多 >>搜狐焦点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