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会客室207期:汽车价格要遇到“拐点”?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2010年04月14日11:26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综合报道

  主持人:北京时间10:04分,欢迎来到FM103.9兆赫北京交通广播欢迎关注汽车天下。

梁洪在直播间感谢各位听众和网友的到来,这里是我们星期三会客室,星期三会客室由交通广播汽车天下,搜狐汽车,经济观察报联合出品。今天聊一件事,这件事对现在正在听我们节目准备买车的朋友一直非常纠结的问题,去年大家抱怨车为什么那么难买,为什么各个国家汽车市场都不灵,中国的汽车市场火爆成这样,每次有一些听众通过网络来抱怨说买什么车不仅要加价,而且要等多长时间。进入2010年之后,我们看到年初的时候,很多汽车厂家提速了,公布了自己在2010年的一些指标,比09年都有一个大幅度提高。几个月时间过去之后市场上反映到底怎么样,近期内也看到很多这样的议论,给大家挑几篇文章的标题,您就可以感觉到。比如说车市拐点将至,主流品牌坚决进行调整。比如说市场理性回调,续保持谨慎乐观态度。比如说新增订单失血,中国车市机头下沉。比如说中国车市拐点已到,中国车市真的拐点已到了吗?对于此刻听节目的朋友们大家最关心价格战真的马上要打响了吗?今天星期三会客室一起关注这个话题,如果听众朋友对于目前车市上价格有话要说,如果现在正在犹豫2010年到底什么时候买车最好。您可以来互动移动联动电信都可以梁洪,我们论坛是在www.fm1039.com。介绍一下直播间两位嘉宾,来自北京青年报汽车版主编武卫强。

  武卫强:大家好,

  主持人:先问你一个问题,最直接告诉大家拐点真的到了吗?

  武卫强:相对去年来说“拐点”确实到了,但是相对整个汽车行业来说正常不过了。

  主持人:第二位中国汽车流通协会副秘书长罗磊。

  罗磊:听众朋友们大家好。

  主持人:如果现在听众想问问我们罗秘书长,是从6月份之后,很多车的价格都要降了吗?真的吗?

  罗磊:我认为很有可能会出现这种现象。

  主持人:太好了。我们今天就围绕这两个主题和我们嘉宾,以及此刻正在直播间外我们听众和网友一起做也许的互动, 既然二位都认为“拐点”已经到了,价格战有可能打响,这样一个好消息,那么二位凭什么做出这样的判断?

  武卫强:我刚才说了一句话相对去年来说“拐点”的确到了,的确一季度库存量现在普遍都集中达到1.5到2的水平,因为库存达到1是正常的,压一个月库存量。但是很多企业现在的确已经属于库存到了警戒线,这是价格战爆发的根本原因。但是对于整个市场来说,这是正常不过了。因为去年是不正常的,汽车市场是一个非常正常的市场,比我们房地产好得多,这个市场发展过程是经济过程非常明显,这是最大的特征。必然是一个供需,尤其像我们这样一个汽车产业产能不断扩张前提下,买方市场更长时间这是必然的,我们终于回归了消费者可以有权选择,而且可以跟经销商扛价,目前又回到消费者主导市场的阶段。所以我们应该说因为去年不正常,所以现在对市场的正常感觉到很欢悦,但是这应该是我们的权利。

  罗磊:我基本上赞同刚才武老师讲的理性回归,为什么出现这种情况。上次直播间我们探讨一个问题,库存的预警机制的问题,我觉得跟今天谈的话题有密切相关的很大的程度。为什么这么说?我们看到刚才您也说到了,在很多汽车企业在制定今年销售目标比去年大幅度增长基础之上,又有一个高幅的增长,我们拿到数据,我们自主品牌平均比2009年增长了70%。合资品牌平均增长20%,也就是说我们整体的汽车的生产企业销售目标比行业专家预测得要高出十个百分点。在这种情况下,出现库存的增加,或者说理性回归到我们以往的汽车市场那种消费者主导市场的状况,我觉得也是非常正常的。

[1] [2] [3] [4] [5] [6] [下一页]

(责任编辑:黄远萍)

[我来说两句]
更多说两句>>  

精准搜索: 5万 8万 12万 15万 22万 35万 50万 70万以上
两厢轿车 | 三厢轿车 | 旅行轿车 | 敞篷轿车 | 运动轿车

砍价团 试驾 预订

更多 >>搜狐焦点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