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会客室207期:汽车价格要遇到“拐点”?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2010年04月14日11:26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综合报道

  主持人:好,在听过二位专家分析之后,我们也看到一些不同的声音。

比如说前段时间我们也看到了全国乘用车市场信息联合会秘书长饶达写了一篇文章,车市状况良好,“拐点”说法耐胡说八道。我们先联线一下秘书长饶达为什么给“拐点”盖上这样一个帽子,他的观点是什么?刚才两位直播间嘉宾都基本比较认可“拐点”说,为什么您认为“拐点”说是胡说八道。

  饶达:几个理由,上个月的月初和12月份的月底,市场波动因为过了春节以后大家都很疲劳不想买车,每年都是这样。到了三月的下半月市场就好了,零售量超两千辆就达到去年12月份的水平,今年4月份第一个礼拜平均每天卖车3.4万辆,可以说仅次于今年1月份,也是一个新高。因此,虽然汽车市场从井喷再回归正常,但是回归速度并不是很快。而且回归过程中也不能说是拐点,因为现在的市场,根据现在的情况下,前一个工作日到9号卖了20万辆,乘用车就卖了20万辆,不能说是市场不好,或是市场已经下去了。

  主持人:从您的观点上来看,因为我们在前期也看到很多媒体的评论,包括一些听众和网友,他们都希望说第一加价的情况最后马上能够结束,不要再加价了。第二,不要让我们再等待的时间再太长。另外对于消费者来讲,他们当然希望能够出现在以前车市上经常看到的降价,促销,按照您的观点是不是认为这种价格战不会出现,加价的情况还会持续?

  绕达:加价会减少,但是价格战不会出现。

  主持人:非常感谢我们饶秘书长。刚才我们联线了饶达秘书长,他认为这个观点不对,中国车市仍然非常好,这是从销售数字得出这样一个结论,另外觉得加价情况还会持续一段时间,不会完成结束,但是大规模价格战不会出现,你们俩同意吗?

  罗磊:从刚才我们表达一个观点是今年车市是一个理性回归,回归到以往消费者主导市场的这么一个状态。价格战他认为是不会出现,我们认为很可能在局部有可能会出现这种状况,因为各个企业会争夺市场份额,随着产能逐步充盈,产能已经满足市场需求情况下,各个品牌为了争夺市场份额肯定会在价格上,会在其他方面采取一些举措,我们所说的价格战。另外一方面,关于加价销售的问题,我认为加价销售从我们汽车市场一开始市场化的时候,就存在这种状况。我认为今年的加价销售这个面肯定比去年会大幅缩减,我们可能会看到只有极个别新上市的车型会出现这种加价销售的情况。我相信随着时间的推移,到了2季度末,这种加价销售的面可能几乎为零了,会有极少数个别新出的车型有加价,其他基本上是正常的销售。

[上一页] [1] [2] [3] [4] [5] [6] [下一页]

(责任编辑:黄远萍)

[我来说两句]
更多说两句>>  

精准搜索: 5万 8万 12万 15万 22万 35万 50万 70万以上
两厢轿车 | 三厢轿车 | 旅行轿车 | 敞篷轿车 | 运动轿车

砍价团 试驾 预订

更多 >>搜狐焦点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