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会客室202期:315特别节目消费者如何维权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2010年03月15日11:44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综合报道

  主持人梁洪:现在是北京时间10点52分,我们要结束这期节目了,跟往年一样,我刚才还在想,去年3·15节目结束的时候我说了什么话,好像差别不是特别大,我们还是希望保护消费者权益的这些法律法规能够尽快的出台,我们继续的来呼吁。

  南辰:今年我想说的就是,透过丰田门,让消费者感到高兴的是,应该看到全球的监管部门都在反省,有可能在近期作出一些调整,我相信中国的监管部门也肯定会加强监管的力量,包括中国的媒体,我觉得这个对消费者是一个好的趋势。

  主持人梁洪:同时对于此刻正在听我们节目的听众和汽车用户来讲,尽管大家都觉得投诉是一件非常困难的事情,但是我们不能被这个困难吓倒,比如就丰田这个事件,前两天我们看到一个最新的消息,美国可能会因为这个事情出台一个新的法规,就是强制要求所有在美国销售的汽车必须要安装所谓的BOS刹车优先系统,如果没有丰田这个事情就不会有这样一条法律法规出台,所以想告诉所有消费者一点是,我们一定要发出自己的声音,相信大家都团结在一起的时候这个力量就会变的很大,而只有在我们力量大的时候才能够进一步督促相关部门以及我们相关的执法部门尽快的出台保护我们的这些法律法规,同时也能够给这些汽车厂商一个强大的压力。

  最后也想请我们的邱律师来做一个总结。

  邱宝昌:我认为丰田门事件给我们厂家、企业家一个深刻的教训,从重要吸取,丰田过去了,我们其他的品牌一定要认真的反思找问题、找解决的办法,要善待消费者,要让消费者能够快乐的消费,有信心消费,有尊严的消费。

  主持人梁洪:好,非常感谢我们的邱律师。我们今天的这期节目就和大家一起聊到这儿,今后有机会我们可以明年3·15咱们三个继续在这儿说,希望明年我们在聊的时候能够有一些让我们振奋的消息传来,不要总是在不断的呼吁。同时也请大家关注我们每周四的汽车江湖,如果大家希望通过我们的节目解决您在汽车消费过程当中遇到什么样的问题,都可以和我们取得联系,我们的联系方式可以24小时拨打我们的投诉电话65289999,也可以给我们发邮件,我们的邮箱地址是qichejianghu@vip.sohu.com。

[上一页] [1] [2] [3] [4] [5] [6]

(责任编辑:黄远萍)

[我来说两句]
更多说两句>>  

精准搜索: 5万 8万 12万 15万 22万 35万 50万 70万以上
两厢轿车 | 三厢轿车 | 旅行轿车 | 敞篷轿车 | 运动轿车

砍价团 试驾 预订

更多 >>搜狐焦点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