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尹明善逐一点评国内自主车企新能源进程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2010年04月21日20:20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田禹

    4月21日,中科力帆“绿色能源从今天开始”战略新闻发布会在北京举行。会后,力帆实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尹明善回答了与会媒体的相关提问。有记者问到,力帆汽车进入汽车行业的时间比较短,比之其他自主品牌还有一定差距,不知道力帆汽车在发展电动汽车上的优势是什么?

  尹明善:“我们初生之犊不怕户,当初我们雄心勃勃乐观走进来了,进来了以后我们才知道这里面有太多太多以前我们不知道的事情。

很多自主汽车品牌从事这个产业已经有10年以上的历史了,力帆的服务网络现在相对脆弱,汽车跟其他行业不同,对服务的要求特别特别的高,如果说我们的服务跟不上,是不行的。长安江淮都有庞大的服务网络,只要稍加改进就会为他们的轿车服务。这一点我们承认有我们不足地方,但是就像我前面讲的一样,做传统的汽车将肯定不会放弃,毕竟投资也数十亿计了,而且已经站稳脚跟了,就是我们的汽车能赚钱了。你们可能还不知道,有一些同行比我们大的多,但是他们还亏呢,这就是两家不同的路线。对于某一些企业来讲,是让利不让地,市场占有率绝对压倒一切。可是我们这个企业不行,因为我们没有利润活不下去,所以我们不追求要做多大多大,要追求一定要能够生存,能够活得下去。金融危机以后,很多民营企业公司都清醒了,我们以前提的口号就是做大做强,到今天我们明白了,民营企业提做大做强是不合适的,是不务实的,民营企业要做精做优。

  现在汽车产业本田才是我们的老师,不是丰田,不是通用,也不是大众本田的车不多,但是单车利润高,它活的很滋润。2008年金融危机丰田都亏损了,可是本田还是赚钱,这对民营企业是一个巨大的指导作用,所以我们坚定不移的把我们的战略方针做大做强变成了做精做优。力帆的豪言壮语,我们做什么什么第一,那些我说了我自己都不相信,你也不相信,我想我们不能这么做。作为一个中国汽车工业的团队当中的一个成员,不拖我们汽车工人的后退,能够把员工养起来,能够纳税,这就是跑长跑的战略各有不同,这里我确实也感到遗憾,我们经常为我们量上不去而感觉到揪心的痛苦,我们想明白了,我们必须忍辱负重,调整方针,一步一个脚印向前走。最后能够怎么样,谁能够笑到最后,一万米的马拉松长跑谁最先撞线,现在下结论都很早。

  至于说到同行比亚迪电动汽车,我承认比亚迪长安电动汽车上下的功夫也下的不少,甚至他们的产品也上了公告,也开始有了销售。同行之间不便于说别人什么不好,我们还是有我们的优势,我们最大的优势就是我们有中国科学院做我们的技术支撑,我们有这么好的一个伙伴。我们在成立仪式上说我们甘当配角,让我们做什么我们就做什么,我想我们的电动汽车一定有它的特色。不便于说同行的坏话,我相信,我也希望比亚迪也成功,力帆也成功,长安也成功,中国的汽车工业在新能源上都成功,那是我们希望的未来。力帆我们会尽力的奔跑,希望不要落在别人的后面。”

(责任编辑:田禹)

[我来说两句]
更多说两句>>  

精准搜索: 5万 8万 12万 15万 22万 35万 50万 70万以上
两厢轿车 | 三厢轿车 | 旅行轿车 | 敞篷轿车 | 运动轿车

更多 >>搜狐焦点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