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能源技术主题公园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2010年04月22日20:38
来源:搜狐汽车

  随着石油资源的日渐消耗,能源供求矛盾日趋严重,新能源的话题成为了此次北京车展的重点。此次车展吉利新能源技术共有6件展品:2款电动车、1款采用GSG智能启停技术的车型,2款GPEC吉利插入式混合动力车型,再加上可用电池和太阳能为动力源的IG。


  吉利新能源战略务实和有效,目标直指快速量产。其中,两代电动车EK-1和EK-2分别采用了铅酸和铁锂电池系统。其中EK-1的最高时速80公里/小时、续航里程80公里;而EK-2的最高时速可达150公里、续航里程为180公里,并可在18分钟内完成快充至80%的电量。两款电动车均将在近期陆续上市。

  


  吉利智能启停系统技术(简称:GSG),首先搭载于帝豪EC7-RV车型,此技术先进高效节能,能快速产业化,其节能原理:红灯或者其他怠速工况时,发动机实现智能停机等到踩下油门踏板后,发动机又智能启动,有效节省燃油消耗,降低CO2值。

  此次北京车展吉利新能源最大另外一个亮点是,插入式混合动力技术,这也是吉利首次推出自己的插入式混合动力技术。 GPEC是英文(Geely Plug-in Electric Hybrid Car)的缩写,即吉利插入式混合动力汽车技术。


  此次车展展出的两种不同模式的GPEC吉利插入式混合动力首先搭载于帝豪EC8车型,插入式混合动力实现 燃油 + 外接充电 两种能量来源,达到低能耗。搭载于帝豪EC7上的串联式GPECs系统,采用磷酸铁锂电池和1.0升发动机,纯电动驱动可行驶60公里,近期即将上市;搭载于帝豪EC8上的并联式GPEC系统,节油和动力性兼顾,如与2.4升发动机搭配,则可为GE、GT等车型提供动力。这一技术,其节能原理如下:

  1、外接充电:通过家用220V充电或利用特定设备完成快充

  2、发动机快速启停: 通过强化起动机快速启动发动机,提高经济性和减少排放

  3、驻车充电:停车过程中,由强化起动机启动发动机给动力电池组充电

  4、纯电动:小负荷时,仅依靠驱动电机提供行车动力

  5、发动机驱动:中等负荷时,仅由发动机提供行车动力

  6、联合驱动:大负荷时,由驱动电机和发动机联合提供行车动力

  7、行车发电:行车过程中,若电量较低且负荷较小,则由发动机在提供行车动力的同时带动驱动电机运行于发电模式。

  8、再生制动:刹车时驱动电机运行于发电状态,回收部分能量

  

(责任编辑:刘畅)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我来说两句]
更多说两句>>  

精准搜索: 5万 8万 12万 15万 22万 35万 50万 70万以上
两厢轿车 | 三厢轿车 | 旅行轿车 | 敞篷轿车 | 运动轿车

更多 >>搜狐焦点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