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付于武致开幕词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2010年04月23日11:05
来源:搜狐汽车

    中国汽车工程学会联合中汽翰思管理咨询公司于2010年4月23日-24日、第十一届北京国际汽车工业展览会期间,在北京国家会议中心举办“2010国际汽车自动变速器技术及中国产业化研讨会”。

搜狐汽车全程报道。

  中国汽车工程学会常务副理事长兼秘书长付于武:尊敬的各位嘉宾,女士们,先生们,大家上午好。北京国际汽车展览会即将开幕之际,我们汽车工程界的各位代表会聚一堂,共同召开2010年国际汽车自动变速器技术及中国产业化研讨会。此次研讨会是汽车变速箱领域的又一次盛会,汇集了国内外知名的整车和零部件企业,以及世界知名的研发机构,在此我谨代表中国工程汽车协会,向百忙之中来参加此次会议的中外嘉宾,科学专家,和工程技术人员表示欢迎和感谢。

  大家注意到在2009年对中国汽车工业来讲,是极不平凡的一年。面对全球金融危机的影响,在全球汽车市场面临困境的背景之下,中国汽车工业同比增加超过46%的业绩,成为全球产销的第一大国,创造了世界汽车产业发展的又一个奇迹。

  2009年的中国汽车工业,给世界汽车工业注入增长的活力,令人振奋。但是我们也必须清醒地看到,中国汽车工业实现由大变强,不只是产销量的上升,更是要掌握包括自动变速器在内的一系列核心的零部件技术。随着汽车技术的不断创新,对变速器的技术要求也越来越高,研究越来越深入。新能源汽车中的混合动力汽车,又将自动变速箱技术,提高到新的阶段,中国本土企业和研发机构,对于自动变速器的研究,已经达到相当的深度,大家知道,一汽集团在变速器的研究上,取得了重大的突破,开发并生产了新一代DCT技术。吉利集团在收购澳大利亚自动变速器公司以后,走出了一条研发的捷径,奇瑞公司集成创新的CVT也即将批量生产。世界各知名公司也纷纷在中国建设研发中心和生产基地。各种变速器类型已经对中国形成百花齐放的局面,就我个人来讲,我们调查了整车企业,调查了主要的汽车动力部门,也调查了汽车店面,但是我们得出的结论,原来是我们超乎想象,就是我们最大的技术短板,核心技术自动变速箱。如果说三年之前是一片空白的话,那么今天我可以非常骄傲地告诉各位,经过我们中国产学研的共同努力,经过我们与国外知名公司的非常有效的合作,这个尴尬的局面已经得到了改善。

  2010年是中国实现“十一五”发展规划的最后一年,也是促进“十二五”规划的关键一年,中国汽车工业改革开放的方针不会变,与国外公司的合作不会变,我们欢迎世界范围内所有的公司,把前沿的开发理念和先进的技术带到工作,在推进中国汽车工业由大变强的进程中,实现双赢。

  新的起点,蕴含着新的目标,我相信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中国汽车工业一定会朝着节能环保,可持续发展的方向迈进,中国也一定会实现从汽车大国,向汽车强国的稳步迈进。预祝本次研讨会取得圆满成功,谢谢各位。

  

(责任编辑:靳明)

[我来说两句]
更多说两句>>  

精准搜索: 5万 8万 12万 15万 22万 35万 50万 70万以上
两厢轿车 | 三厢轿车 | 旅行轿车 | 敞篷轿车 | 运动轿车

更多 >>搜狐焦点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