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业界名家纵论未来十年中国汽车与房地产趋势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2010年04月25日10:42

  主持人:谢谢王老师。

刚才听过三位专家的精彩演讲,可以说我们也分享了他们关于这两大行业目前的发展现状以及政策的分析和未来趋势的判断。今天我们论坛还邀请到了来自汽车业和房地产业的代表。所以下面我们会进入到一个互动环节,邀请我们与会的专家和企业界的高管代表一起上台参与互动讨论。请各位嘉宾上台。

  马磊:王老师已经明确的表示他的态度了。我想这两个行业之间,因为搜狐有这样一个很好的平台,我们有中国最大的房车联动的平台。其实讲到这两个行业的共同点,有这样几方面,最重要是温总理也提到,将来中国社会希望建成橄榄型的社会,中产阶级最主要几个消费,一个是房子,一个是汽车,另外是投资和各方面的需求。我想从这几方面来讲房地产和汽车有几点共同点,结合这方面,我想先请房产两位专家来说一下。一是大家很愿意刚刚出台的政策对整个市场的影响,第二你们谈谈你们对现在市场的看法和未来十年的发展?

  陈志:房地产是焦点话题,我挺同意刚才王老师的观点,因为房地产确实需要降温。房地产实际上已经被延伸到是一个社会稳定和政治的高度的问题。而且直接危害我们的金融。道理我们就不分析了,我想专家都懂,包括我们很多的网友,很多的媒体朋友也都清楚这个观点。

  我们现在出台了一系列的政策,应该说这个政策是非常有效的。从我个人陆陆续续这两天接触到的一些信息来看,从我们交易网上看到,一个是开盘的量现在在上来。再一点是整体的价格现在开始有松动的迹象,这是第一点。

  第二点,刚才我跟搜狐焦点的记者一块聊天的时候,我看到一条短信,现在会有退房的现象出现,而且量还很大。反应出来大家觉得我前两天刚买的房政策还没有出来,17号买的房,但是17号以后这两天政策一出台我买亏了,有可能房价会下来。所以我现在要退房。我分析有这样几种情形:

  一是,确实我应该是属于第三套以上的购房,没按揭了,我再想拿自己的钱我觉得不划算不做了。还没有正式签订合同,只是交了定金,我拉倒了和飞了。

  二是,觉得亏了,确实是有可能,价格下来的幅度比我损失掉的定金以后还要好,我干脆损失掉不要了。

  三是,由于我买的按揭,比如说我是第二套,第二套就是1.1倍,这样的话,不划算,干脆拉倒。这是分析,并不一定是事实,但是起码反应出一个心态,就是现在退房的现象可能会出现。

  第二点,确实我觉得所有的消费者应该冷静,包括我们业内的同仁确实要弱化房地产的投资属性,要加大它的数用功能属性。我们过去开发商和业界也好都在说,房地产一说就是我们政府老在说房子大小的问题,突出的是它的使用属性。但是我们业界很多带说它的投资属性,这次中央是出来了这样一个政策,我觉得直接是点在了要害上。我想应该过一两周,特别是过五一,往常五一是买房关键的时点,看看五一会是什么样。我个人感觉房价应该会有下来的松动。

  汽车的话题我是头一次参加。汽车的话题研究不多,跟我们日常生活都很密切。因为我们主题是未来十年,我同意王老师的观点,未来房地产可能有更多的措施对抑制投资属性,会有更多的调控。但是,我想作为城市化过程,北京城市化本来就高,北京的堵车问题也很严重。所以车对我们北京的发展到底是否适合,需要从多角度来看。我并没有说不适合的意思,我说需要多角度看。

  第一环保的问题。北京是需要发展,需要发展电动车。从我们房地产的角度来说,我觉得今后的我们建的房子是否要考虑到今后通过太阳能给汽车加电的装置。我们所有的房屋,太阳能建筑一体化的模式把地下车库每一个车位都做一个点,使得我们为今后的电动车的发展提供非常必要的贡献。

  第二交通问题。我想道路上跑的是车,没有道路、没有房屋、没有城市、没有村镇的建设也就不需要建路了。当然我们会有其它的需求,我们的旅游和其它的方式需要汽车。但是我想房地产对汽车业的拉动,刚才王老师也说到了,可能下游会拉动,我承认,我国要大国崛起,必须工业和制造业要起来,如果我们没有基础的工业和制造业这都是瞎说。德国为什么发展很快?就是它的制造业,而且德国很看重它的每一轮的经济发展,都跟他坚定制造业有关。所以我觉得制造业我很看重,汽车工业也很看重,结合房地产,房地产工业应该给汽车工业提供一个更好的平台,让我们汽车工业有一个更好的发展空间。

  还有一个刚才涉及到了我们是低碳时代,低碳经济应该发展。我个人想说发展哪怕是有一点困难,但是我们前一段时间讨论油价,又好几十块钱下去了。作为国家战略的考量,国际上一定要限制我们进口能源。所以我们利用太阳能,也有风能,而且我国是光伏板的制造大国。但是我们现在是把我们生产的环节,把我们的污染,把我们的原材料能耗都留在国内了,我们光伏电板不用了。从汽车的角度,我想是通过光伏电能来为今后的电动车来进行充电,这是我想我们今后房地产发展的一个更好的点。而且高速铁路也在用电,包括奥巴马都羡慕我们的高铁,我们的高铁沿线和中小城市的发展跟我们车辆的发展是密不可分的。我想将来房地产还是有很大得空间,而且房地产应该还是要带动整个经济向前发展。

(责任编辑:史宝华)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我来说两句]
更多说两句>>  

精准搜索: 5万 8万 12万 15万 22万 35万 50万 70万以上
两厢轿车 | 三厢轿车 | 旅行轿车 | 敞篷轿车 | 运动轿车

更多 >>搜狐焦点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