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观点PK:先买房,还是先买车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2010年04月25日14:48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综合报道

  陈志:消费者怎么选择是消费者的事,因为他有车也可能是负的。

一定必然吗?不一定。所以我觉得房价下来了是好事还是坏事?我想我们也得从两头看。城市化刚才王老师说的这个事需要重新思考,但是北京有一个数需要重新思考,一个是城区的面积在扩大,我们现在的圈基本上划在六环了,五环基本上是连片的在发展,像交通干线的周围都在补齐。

  另外北京城市化在某个瞬间达到3000万,不管是常驻还是外来的,这一段时间以来我们的统计算下来大概是3000万,基本上保持在1700、1800万人口上。但是人再多,城市面积再扩大,包括交通的问题,由于这样的一些人的出现,然后使得城市的规模扩大,这是否叫城市化我不知道,这就需要思考。我觉得王老师提的这个观点可以思考,可以引发我们更多的探寻。

  说到剩下来的钱是买车还是买房的事,我觉得让消费者自己选择。因为我个人的一种感觉,恐怕会买房,房价下来了,老百姓几千年来的传统,恐怕是房子,不会是车。车20年不一定会烂成什么样子了。

  熊伟:我是指中国的房价通过整个这一次的调整,消费者购买房子需要的成本如果降低了的话,对他来说他会节省一部分资金,节省下来的资金我认为会促进购车,不是讨论先买房还是先买车。这是我觉得第一个促进。

  第二个促进,由于整个价格略有下降以后,贷款额下降以后他又会减少一份贷款额,如果放在汽车上,这对汽车上又是第二个促进。

  另外刚才您提到的城市面积的扩大,以北京为例我的感觉是非常明显。以房山周边的县区房地产的发展这是非常明显的,第一就是拆村,当地居民拆的时候有一块补偿,他们多数都是买的车。

  第二部分从城里迁移到郊区的这部分的所谓消费者,他们形成了更大一波的汽车消费,这两波消费,我认为都是可能跟城市的扩张,如果不叫城市化,就是城市的扩张有了积极的影响,我想这是在房地产的带动下造成的。汽车在这方面是受益的,起码城区的扩大,我们叫做城镇化,我想汽车这是得到了益处。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责任编辑:史宝华)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我来说两句]
更多说两句>>  

精准搜索: 5万 8万 12万 15万 22万 35万 50万 70万以上
两厢轿车 | 三厢轿车 | 旅行轿车 | 敞篷轿车 | 运动轿车

更多 >>搜狐焦点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