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危机过后回归原点 更谨慎审视每一步策略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2010年04月26日08:08
来源:京华时报 作者:高杉

  作为丰田全球质量委员会的成员,广汽丰田执行副总经理冯兴亚对丰田召回危机过后,丰田今后的发展战略有着更为深刻和详实的认识,“回归原点”也成为广汽丰田乃至丰田的新政。

  问:丰田召回危机对广汽丰田有什么样的具体影响?

  答:要说没有影响是不可能的,从事件发生到3月中旬,来我们广汽丰田4S店的消费者确实有明显的减少。

不过从3月底至今,来店看车的人开始逐渐增多,销量也会有所恢复。我想要是没有丰田召回的事件,我们的销量一定还会更好。

  问:我们在召回事件后有何反思和举措?

  答:丰田正重新审视自己的发展,我们将其称之为“回归原点”,这让我们从多方面的视角审视自己,包括发展和车型。我们不会因此减缓发展速度,但会更谨慎地审视每一步策略。

  问:对今年市场有何预期?

  答:去年上半年国内汽车销量相对非常少,而下半年快速的增长使去年整体销量大幅提升。我们预计今年整体市场的发展仍将会是前高后低的态势,汽车行业仍将保持总体10%以上的增长,我们也将至少达到这样的增速。

  问:美国市场,丰田降价促销后,销量逐步恢复,在中国广丰会采用这样策略吗?

  答:丰田在美国市场降价促销,是因为当地市场的竞争对手首先采用的降价促销行为。据悉,降幅并不算大。我们在中国并不会采取这样的策略,不会降价。

  问:凯美瑞混合动力有什么样的产销计划?

  答:我们之前希望凯美瑞混合动力车能达到月销1000辆的计划,现在最终将目标定为每月500辆。这主要是由于虽然国家的生产销售许可已经通过,但在一些地区我们还没有拿到销售许可证,相信一年的过渡期后,销量会进一步提升。当然混合动力车每月销售500辆,已经是个很了不起的成绩了。

  问:凯美瑞混合动力与其他同类车型相比优势在哪?

  答:中国汽车市场目前混合动力车型确实很“混”,各个品牌都研发;市场很混乱。凯美瑞属于强混技术,同时在最成熟、销量最大的车型平台上搭载该技术,让我们拥有相对更低的制造成本,这也将是我们最大的优势。

  问:未来在廉价小型车上,我们有何计划?

  答:目前还不能确定我们会有什么样的小型车计划,但如果生产小型车,它将会低于雅力士,在拥有性价比的同时,可以借助雅力士提升自身的品牌形象。

  

(责任编辑:黄远萍)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我来说两句]
更多说两句>>  

精准搜索: 5万 8万 12万 15万 22万 35万 50万 70万以上
两厢轿车 | 三厢轿车 | 旅行轿车 | 敞篷轿车 | 运动轿车

更多 >>搜狐焦点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