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2010 北京现代正式启动内涵式增长模式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2010年04月26日08:26
来源: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 作者:钟昆
关键词

  内涵式增长:强调的是结构优化、质量提高、实力增强,是一种相对的自然历史发展过程,发展更多是出自内在需求。内涵式发展道路主要通过内部的深入改革,激发活力,增强实力,提高竞争力,在量变引发质变的过程中,实现实质性的跨越式发展。

  近日,成立不到8年的北京现代完成了其第200万辆车的下线仪式。在中国车市成为全球最大的汽车市场后,北京现代成为了第二个超越200万辆的合资企业。加之去年跻身行业前四,有着高达90%的惊人增幅……北京现代再次成为了业界关注的焦点车企。在这样的高速增长背景下,北京现代还能否保持品质与速度协调发展成为其当前面临的最大考验。在此次北京车展上,北京现代展现了其首次在中国进行全球首发的战略新车VERNA;而且伴随着这款新车的发布,北京现代常务副总经理李峰更是表示,2010年将成为北京现代“内涵式增长管理创新年”,其首次将品质、内涵的增长提升到北京现代的企业战略层面。

  内涵式增长之苦练内功

  在车展现场记者对李峰的采访中,多次提到2010年将是北京现代的“内涵式增长管理创新年”,他表示北京现代将进入一个新阶段,即实现有内涵、有品质的成长,而不仅仅是强调销售数字的增长。北京现代将以提升综合实力,通过管理创新实现产品跃级、提高客户满意度,强化品质保证、提升品牌,从而步入内涵式增长的轨道,实现企业的长远可持续发展。

  “北京现代今年可以不追求位次,不追求销量,即使原地踏步,也要修炼内功,坚守品质之本”。李峰今年掷地有声的话语,不但表现出北京现代扎实做品质的决心,同样也温暖了北京现代消费者的心。在如今沸沸扬扬的召回事件中,汽车消费者们最愿意看到的就是这样能够让人信赖的汽车企业

  坚持“以品质立品牌”的北京现代,在2009年提出“GQ-3.3.5.5”的质量革新战略目标,即北京现代在3年内“产品质量”进入国内汽车行业前三名;5年内“品牌形象”进入前五名。在这一战略引导下,北京现代率先抢占中国车市的“品质高地”。北京现代的两个工厂为产品品质提供了最优质的保障和最先进的生产平台,第二工厂以全球最领先的技术、全程机械化的流水线生产、6M管理,全力护航北京现代产品品质,确保实现产品零缺陷。以先进的生产工艺,再加上“零点工程”的产品生产管理体系,打造出最高品质的产品。

  在服务方面,北京现代秉承“真心伴全程”的服务理念,于2008年推出“5年10万公里”的售后服务政策,对发动机变速箱等动力总成的保修期从2年6万公里延长至5年10万公里,全面的售后服务体系得到消费者的一致赞誉。2010年北京现代召开 “客户为本 满意全程”主题服务年会,宣布2010年为北京现代“客户满意经营元年”,北京现代将从提升客户满意度、市场细分化管理、强化特约店力量、成果评价及奖励和强化区域事业部力量等方面入手,全面实施客户满意经营。并进一步确定提升售后服务理念、改善设施的投资、提高维修技术能力等一系列提升消费者满意度的服务新举措。

  内涵式增长之华丽转身

  提升品牌形象以及提高品牌溢价,同样是北京现代内涵式增长的重要课题之一。李峰曾强调说:“北京现代目前最重要的是以品质经营为核心,进一步打造出品质过硬的产品和良好的服务体系,让消费者切身感受到北京现代的优良品质,从而加深对北京现代的品牌认识,最终实现北京现代品牌提升的目标。”

  从2008年开始,北京现代在产品品牌提升方面也作出了很多努力,从近两年的新产品中,可以看到北京现代正在逐步实现从产品到品牌的并肩华丽转身。2008年北京现代推出的悦动,以时尚的设计、现代的线条、全新的技术迅速赢得市场的认可,为北京现代的品牌注入了活力,并与伊兰特组成黄金组合,称谓中级车市场王者。

  随后,i30在2009年成为主流两厢车中最大的亮点,i30北京现代正式打出欧系品牌的第一款产品,纯正的欧洲风情、炫酷时尚的外观和内饰、强劲的动力和技术全面提升了北京现代的品牌。i品牌的成功推出极大地提升了北京现代的品牌,继实用、可靠之后,品质成为了北京现代的品牌关键词。i30实现了北京现代从提升销量抢占市场到打造个性品牌迈出的第一步。

  而i品牌第二款车型ix35的推出,将把北京现代的这股欧式风推向高潮,可以预见,伴随现代、时尚、科技的欧系都市SUV ix35上市以及今年下半年要推出的rc,明年上半年YF等更多新产品的推出,北京现代将逐步完成进军品牌第一阵营的华丽转身。

  此次车展上亮相的VERNA (产品代码 RC) 是现代汽车集全球资源,历时5年,由南阳研发中心、北美研发中心和欧洲研发中心共同设计研发的一款专门针对中国市场的全新A0级车型。的确,在2009年中国车市井喷的第二年,北京现代也开启了为中国消费者定制产品的营销方式,迈入本土化的道路。北京现代总经理卢载万介绍:“VERNA (产品代码 RC) 是按照中国消费者量身订做的、在中国首发的、韩国现代集团在中国唯一一款定制的产品,将会带给中国消费者带来不同以往引进车型的新鲜感受。”本报记者 钟昆  

(责任编辑:戴贤军)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我来说两句]
更多说两句>>  

精准搜索: 5万 8万 12万 15万 22万 35万 50万 70万以上
两厢轿车 | 三厢轿车 | 旅行轿车 | 敞篷轿车 | 运动轿车

更多 >>搜狐焦点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