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林地崎岖道路试驾黄海旗胜柴油版SUV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2010年04月26日16:50
来源:汽车时尚报 作者:朱楠、邓文杰、陈留祎

  一直有一种预感,用不了多久,国内一定会流行驾驶柴油SUV,理由似乎也不复杂,首先现在的柴油机技术日新月异,逐渐成熟;然后,柴油发动机的优势越来越明显,省油、大扭矩和性能稳定性,人们已经有更多的理由选择柴油车,尽管,某些方面,这种燃料的引擎还不如汽油发动机,但差距已经越来越小,看来加油站不该再只有一个柴油加油亭了。在前期测试了汽油版黄海旗胜之后,很多读者对这个品牌的SUV较有兴趣,这主要体现在性价比上。更有一位来自湖南长沙的读者要求本报继续关注一下柴油旗胜,希望做个试驾,正好,黄海经销商柴油旗胜试驾车到位,拉出去溜溜吧。


  再议一下它的外形

  前期的汽油版旗胜的试驾中,我们曾对黄海旗胜的外观侃侃而谈过,看到试车报告后的一些读者曾来电与楠哥交流,看法各有千秋,有人说奔驰ML痕迹较浓,还有人换标改装;有人说集大成者黄海旗胜也,集中了很多品牌SUV 的优点于一身。楠哥认为,黄海旗胜确有一些外籍车的模仿痕迹,但也有其自身特点,由于它采用了非承载式车身结构,在提高了通过性的同时,车身是较高的,这与一般承载SUV有着明显差异,感觉更加厚重和踏实。此外,旗胜外形的几个亮点取材确实比较成熟,并非一味模仿,基本上一眼看上去,你并不会把它直接和某品牌挂上关系,只是觉得有些神似而已。尤其是一身硬汉形象,是一般注重公路驾驶的SUV无法达到的境界。

  上路,体会一下柴油引擎的充沛动力


  试车小组一直对柴油发动机有着浓厚的好奇心,非常感兴趣。在商家陪同人员的带领下,我们把车从莱克汽车广场大门开出,哒哒哒的引擎微弱噪声引来路人的侧目,他们一定在想,这绝不是一辆汽油车。

  很快,我们把车开上了大路。说实话,旗胜的柴油引擎噪音不是我们预期想象中那么大,比长城哈弗2.5的好一些,这比较令人意外,坐在车内在怠速的情况下几乎感觉与汽油版的差不多,只是在加速时,确实有些振动和不大的柴油发动机特有运转声浪,而且手动排挡杆头也没有抖动,这一点,旗胜处理得很好。

查阅资料,你会看到这样的详解---旗胜柴油车,搭载目前世界上先进的柴油发动机2.5 L意大利VM高压共轨中冷增压柴油机-沃尔福(VM)发动机。该款发动机排量2.5L、最大功率105千瓦、最大扭矩340牛米,具备高功率、高扭矩、低油耗、低排放、低噪音的优点。

  起步加速,在二档的位置上,几乎都可以不用踩油门,直接靠怠速就可以慢慢走起来,估计这也只有大扭矩的柴油车才能做到了,想起那些一档起步都容易熄火的汽油车,两者真可谓天壤之别啊。旗胜加速较快,和汽油版车型别无二致,这一点会让很多人满意,排挡清晰到位,两三下,车速就提起来了,并且增压及时跟进,在一般道路上驾驶,乐趣很高。


  林地崎岖道路,虽是两驱,一样越野

  很快我们来到一处林地,这里道路崎岖不平,坑道横溢,一般车辆不敢入内。听流顺车行市场经理小殷介绍,我们驾驶的旗胜为两驱车,通过性中等,但我们还是决定到坑洼道路中一试它的身手。在杂草丛生的复杂路面上,旗胜虽一摇一晃,上下摆动,但一直轻松的前进着,坑洼的路面并没有对它形成威胁,即便是很湿滑的深坑,一样稳稳起来,让我们非常敬佩。作为两驱SUV,能有这样的通过能力,和几个因素有关,第一,柴油引擎的大扭矩;第二,非承载式车身和宽大轮胎,还有就是高离地间隙与设计到位的车身前后角度,如果再有四驱系统的加入,那越野性能可想而知了。

  操控感觉

  公路行驶悬架较硬,加速力强,复杂道路虽为两驱,但越野性强b

  内饰工艺及空间

  内饰做工达到自主品牌较高水准,内部空间宽敞高大

  被动安全性

  非承载车身及高刚性设计,一般轿车不敢与之相撞

  

(责任编辑:史宝华)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我来说两句]
更多说两句>>  

精准搜索: 5万 8万 12万 15万 22万 35万 50万 70万以上
两厢轿车 | 三厢轿车 | 旅行轿车 | 敞篷轿车 | 运动轿车

更多 >>搜狐焦点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