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欧洲汽车工业协会:反对欧盟调查中国铝车轮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2010年04月27日17:56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综合报道

  4月27日,欧洲汽车工业协会中国董事会在北京代表处召开。作为日程的一个议题,欧洲轿车卡车和客车的中国区总裁们共同讨论了目前欧盟委员会(企业和工业总司)针对中国出口到欧洲的铝车轮进行调查一事。

  欧盟每年的铝车轮市场大约为5400 万个,而来自中国进口的约600万。

其中,汽车原始设备厂商进口数量为100万,剩下的500万个主要用于售后维修。

  站在汽车产业的角度,欧洲汽车工业协会中国董事会反对针对中国铝车轮开展反倾销措施,这些进口的车轮目前看来或是将来都不会给欧盟经济利益造成损害。

  另外,不仅仅是厂商,各地的用户都从全球采购所带来的竞争优势中获益匪浅,而反倾销措施,会导致来自中国的铝车轮成本增加,违背我们的集体利益。

  欧洲汽车工业协会董事会支持平等贸易,鼓励通过积极对话解决贸易争端。

(责任编辑:史宝华)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我来说两句]
更多说两句>>  

精准搜索: 5万 8万 12万 15万 22万 35万 50万 70万以上
两厢轿车 | 三厢轿车 | 旅行轿车 | 敞篷轿车 | 运动轿车

更多 >>搜狐焦点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