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自主之路 技术为先 访一汽副总工程师李骏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2010年04月27日20:39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综合报道

  让世界听到中国的声音

  在刚刚过去的2009年,中国汽车工业以超过1300万辆的产销量实现了历史性的突破;而在同年的10月29日,李骏博士当选为FISITA(国际汽车工程师学会联合会)2012~2014年轮值主席,更是实现了中国人在国际汽车技术领域的一次突破。FISITA这个组织要对全世界的汽车工业和汽车政策的制定者提供具有国际水平的技术方向,现在FISITA一共是38个会员国,17.5万会员,需要倾听会员国的意见,来组织FISITA作为世界汽车工程师这个学术组织的内涵和年度的主题方向,它在全世界的影响是非常大的。

  当谈到即将上任FISITA 2012~2014年轮值主席时,李骏博士这样说:“能够当选FISITA 2012~2014年轮值主席,其实是我们汽车工业的胜利,个人再强大,也无法取代国家实力的增强带来的品牌效应。中国一汽选择的道路也正是我选择的,自主创新也正是我个人的真实写照。”喜欢用数字的李骏这样介绍自己的经历:“我在国内上了10年学,然后也是在一汽搞了10年科研,然后搞了5年设计,又一个5年就走到今天这个领导岗位上来。所以我说我一直是在国内上学,从改革开放第一年考大学,拿到博士学位,1989年开始加入一汽,并没有在海外留学,呆非常长的时间。”

  谈到自己的选择,李骏感到很欣慰:“我一直对中国汽车工业抱有信心,一直对中国一汽抱有信心,因为我是搞技术出身的,很看重研究。当初之所以选择一汽,可能有很多很多的原因,包括我的导师陆孝宽,他是美国密歇根大学毕业的,空气动力学专业,是我们国家第一批拥有汽车博士导师资格的人,深得前一辈的影响,他们对于中国自主的汽车技术都充满信心。”

  正是这份对于中国汽车工业、对中国汽车技术的信心,让李骏选择了中国一汽,事实证明,李骏当初的选择是明智的,中国汽车市场是世界最有潜力的市场之一,在这样的大背景下中国一汽崛起是必然,因为在其背后不仅拥有得天独厚的优势和机遇,更有强大的自主研发技术为支撑。

  
[上一页] [1] [2] [3]

(责任编辑:戴贤军)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我来说两句]
更多说两句>>  

精准搜索: 5万 8万 12万 15万 22万 35万 50万 70万以上
两厢轿车 | 三厢轿车 | 旅行轿车 | 敞篷轿车 | 运动轿车

更多 >>搜狐焦点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