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罗明刚:我们的目标是成为一线合资企业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2010年04月29日08:34
来源:中国青年报
罗明刚

  尽管在金融危机面前,福特是美国“三大”中表现最为坚挺的。但在中国市场,福特却一直不温不火,从2003年1月首款产品嘉年华下线至今,在长达7年的时间里,福特在中国市场仅投放了嘉年华福克斯蒙迪欧三款车型,与通用比相去甚远。对此,长安福特马自达汽车公司执行副总裁罗明刚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今后,福特将加速在中国市场的战略布局。在2013年之前,将投放4款全新品牌的车型,搭载全新动力总成的蒙迪欧致胜也将在下半年正式发布。

  罗明刚介绍说,今年北京车展福特进入中国市场以来参展规模最大的,多达17项互动环节可以带领观众亲身体验福特最新产品和先进科技。“秉承为消费者提供最好的产品,以及响应中国政府的绿色号召,我们带来了最新的产品和技术。其中,Start概念车是全球首发,全新福特SUV锐界和新一代福克斯是亚洲首发,此外,我们还展示了EcoBoost GTDI发动机和双离合变速器技术和以MyFord TouchTM为代表的最新智能驾驶科技。”

  “锐界配备MyFord TouchTM车载多媒体互动系统,诠释先进智能驾驶体验,将于年内进口中国市场。”罗明刚告诉记者,MyFord TouchTM是福特智能驾驶技术的最新成果,它以SYNC为基础,为满足驾驶者获得更多信息的需求,增加了全彩液晶屏,并加强了声控系统。客户可以通过声音、触摸屏或者安装在方向盘上的五向按键等多种方式订制个性化信息。不需要任何开关或按钮,只需要说出指令,就可以控制播放蓝牙或USB音乐设备里的歌曲列表,或者找出想要拨打的电话号码。MyFord TouchTM能够保证驾驶者在驾车时可以始终手不离车,眼不离路,大大提高了行车安全性。

  据悉,福特锐界是一款纯美血统的SUV,2007年在北美上市,配备的是福特公司全新设计的、获得过“最佳10大引擎”的3.5升V6发动机,另外福特即将导入中国市场的2.0T EcoBoost涡轮增压直喷发动机也是它的动力配备,与之相匹配的变速箱是同样将进入中国市场的Powershift六速双离合变速箱。业内人士分析:“锐界国产后,不仅会对东风本田CR-V、上海大众途观等产生影响,也将对奥迪Q5宝马X1等高端SUV车型带来压力。”

  与之相比,新福克斯也备受关注。在今年的日内瓦车展上,新福克斯全球首发,此次车展是其在亚洲的首次亮相。“新一代福克斯将在2012年初正式投产。”罗明刚告诉记者,2011年下半年,新一代福克斯将在欧洲和北美市场上市,中国市场的上市时间将相差半年左右。“新福克斯无论在外观、内饰,还是安全性、动力性和燃油经济性方面,都有很大程度的提升。MyFord TouchTM智能驾驶科技也会在新一代福克斯上实现。”

  作为国内高性能小车的标杆车型,长安福特福克斯于2005年正式在中国上市,2006年,长安福特又推出外形更时尚、操控更灵活的两厢福克斯车型。在短短4年多的时间里,福克斯在中国市场的销量达到50万辆,成为长安福特旗下第一款销量达到50万辆的车型。3月29日,第50万辆福克斯长安福特重庆工厂下线。罗明刚表示:“我们应有的实力与市场业绩并不对等,为此我们双方母公司制订了全新的产品战略,双方将加强合作,我们的目标是成为和母公司实力相称的一线合资企业。”

  就在第50万辆福克斯下线前10天,也就是3月19日,福特汽车CEO艾伦·穆拉利秘密来华,与长安汽车集团董事长徐斌、总裁徐留平进行了交流。由于中国市场目前已经是全球最大的市场,福特汽车已经把中国市场作为最重要“战略阵地”进行规划和发展。穆拉利向徐斌坦言:“下一步,福特汽车会加快与长安汽车合作,希望双方早日把达成协议进入实质操作阶段,进一步深化双方合作。”

  对于穆拉利的表态,徐斌同样希望,福特能够在更高层面与长安汽车开战略合作,同时加深合作开发国际市场。据悉,双方加深合作的内容除了在中国加快产品投放步伐之外,还包括自主品牌汽车的开发以及在新能源汽车领域的深度合作。“双方母公司在新能源方面的投入都很大,作为合资公司,我们优势很明显。”罗明刚表示,福特EcoBoost GTDI新动力技术年内就将进入中国市场。“蒙迪欧致胜的高配车型将搭载2.0升EcoBoost GTDI发动机和PowerShift双离合变速器,燃油经济性将提高20%,并将二氧化碳排放量降低15%,其动力相当于传统3.0升V6发动机。”

  据悉,今年第一季度,长安福特马自达销售汽车10.8万辆,同比增长89%。

  

(责任编辑:zhangliyue)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我来说两句]
更多说两句>>  

精准搜索: 5万 8万 12万 15万 22万 35万 50万 70万以上
两厢轿车 | 三厢轿车 | 旅行轿车 | 敞篷轿车 | 运动轿车

更多 >>搜狐焦点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