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零点董事长袁岳:前景需要独特的解决方案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2010年04月29日11:32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邹硕

    零点董事长袁岳:前景需要独特的解决方案

  我们中国人的车经过十几年的设计,通常很少有概念车,一般来说概念的话,我们想象的很难落地,而落地的很多东西是缺乏超越性。我们这一次的概念车特点就是,因为我们着眼于未来,而且过去设计这个行当里,已经有名的,或者已经成名的一些大师来设计,所以我们很期待,我们刚才看到的这些作品,有相当的超越性,在概念方面有相当的独特性。


  因为我们要想一个概念,其实很多人都知道,概念是引导,所以我们对未来生活的方式的想法,到概念的路子,到我们这次设计的目的,不仅是对汽车的设计,还有生活方式的改造,我们在生活方式里面,在他生活居住环境、个人的消费、个人的成绩,我们有一个团队,生活方式其他各方面的有兴趣的人来共同参与。

  比如说在新的方面,这次有多少都能理解的电动的动力,还有光能驱动、氢气动力和结合动力,包括环保材料的使用。另外我们作品中间,不仅仅有普遍的意义上的车辆设计,还有公共交通,包括小型化的设计,我们有一些作品,他们是超小型的车辆。那么同时最近IT里有三网合一,车辆里这种切块、海用、空用、陆用能切换的能力,或者是在我们传统的,比如两人、三人、无人的多种利用形态的切换中间,也有所涉及。

  在车辆的工艺方面也有所创造。那么有的创造很有特色,比如说青花瓷、脸谱这种元素在里面。另外就是仿生学、植物和动物形态,所以使得整体的多文化的融汇,有很多生动的特点。

  我们已经看到了一些这些作品的某些演绎,大家在我们现场,比如说车模,我们这次同学们贡献的获奖作品,作为我们这次所有参展作品的代表,也将成为展会中非常重要的亮点。

  最后要说的问题,不论是境外参与者还是境内参与者,所有获奖选手基本上都是八零后。所以很多人会怀疑说八零后独生子女一代有什么用?我们通过今天大家所看到的这些创造,我们可以看到八零后身上具备的这些特长,比如说丰富的想象力,在多个领域里有所展现。尤其是这些获奖选手、参赛选手不仅有想象,而且有行动,把他们想象到的东西用他们的专业转变为有型的、有影响力的东西,从而为未来转变成为实体的、真正可用的产品设计打下了基础。所以我相信他们中间将有我们非常富有潜力和希望的中国未来一代的设计大师。或者非常优秀的、对很多汽车都非常实用的汽车技师。所以我在看到他们作品的同时,我们应该特别把我们的掌声给予这些设计师、给这些推出这些产品的同学。

  当然更应该把掌声给予让这些同学、让这些作品得奖的公司。我觉得这些年轻的同学,正如他们年轻的企业精神一样,代表着在中国汽车和新产业领域中,生生不息的创造和创新的精神。我想这种精神使得我们的汽车业更加有未来。对汽车领域的问题,我们更加有解决的前景和我们独特的解决方案。

  

(责任编辑:戴贤军)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我来说两句]
更多说两句>>  

精准搜索: 5万 8万 12万 15万 22万 35万 50万 70万以上
两厢轿车 | 三厢轿车 | 旅行轿车 | 敞篷轿车 | 运动轿车

更多 >>搜狐焦点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