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麦格纳参与中国电动车标准之争 将在华建两厂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2010年05月07日07:32
来源:第一财经日报 作者:唐柳杨

  中国本土汽车公司争夺电动车标准制定权的同时,外资零部件公司也没有闲着。日前,麦格纳中国区副总裁孙星原表示,该公司已经与中国汽车工业协会和中国汽车技术研究中心商讨,准备直接参与到中国电动车技术标准的制定中。

  孙星原称,电动车相关技术标准问题非常关键,关系到未来的市场发展和竞争的问题,“在中国,麦格纳主要和中汽协的T10委员会以及中国汽车研究中心直接接触。”

  麦格纳是全球规模最大的零部件集团之一,因全球金融危机影响,麦格纳已经连续2年陷于亏损之中。麦格纳公布的2009年第四季度财务数据显示,其去年四季度净亏损额为1.39亿美元,与2008年同期1.48亿美元亏损额相比略有收窄。2009年麦格纳全球销售额约为174亿美元,该公司期望2010年销售额达到195亿~205亿美元。

  而为了扭转全球业绩,麦格纳正在加大中国市场开拓力度。麦格纳国际亚太区执行副总裁弗兰克·欧博恩表示,麦格纳已正式获得了一份来自国内某大型汽车制造企业的综合工程设计服务合约。该合约内容包括了动力总成系统和底盘系统的一体化、下车体的改良和上车体的开发以及整体车身的研发。而从2011年12月初起,麦格纳斯太尔将为国内另一家汽车制造商生产油箱。这是麦格纳斯太尔在华的首个油箱系统生产合约,也是今年继综合工程设计服务的第二个在华合约。

  欧博恩同时宣布,计划在中国北部地区选址建两个生产厂,生产车身和油箱系统,新厂将于明年12月正式启动。

(责任编辑:眭江华)

[我来说两句]
更多说两句>>  

精准搜索: 5万 8万 12万 15万 22万 35万 50万 70万以上
两厢轿车 | 三厢轿车 | 旅行轿车 | 敞篷轿车 | 运动轿车

更多 >>搜狐焦点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