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60%以上参与调查者期待北京车展更安静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2010年05月17日16:58
来源:《汽车商业评论》杂志 作者:王剑

  别闹了,北京车展

  60%以上的参与调查者,期待在一个相对安静的环境中,欣赏到更加丰富的车型和有特色的舞台秀

  王剑

  今年北京车展媒体日第一天,上午11点,自主品牌海马汽车的活动准时开始,但对面的合资企业东风标致由于新闻发布会延时,依然热闹,所请的凤凰卫视主持人,在对面不断传来的高分贝音乐干扰下,不得不提高声音……

  在已经举办到第11届的北京国际汽车展览会上,这样的事情其实每天都在不同程度地上演。

那么,在这个由汽车、模特以及各种活动组成的展览中,参观者最关心的问题是什么?企业展现的哪些元素给他们留下深刻印象?怎么做才会有效提升企业的品牌形象?

  鉴于此,《汽车商业评论》杂志再次联合搜狐展开网络调查。截至5月3日凌晨,一共收到5836份有效问卷,以下为调查结果。

  1、从环境到舞台秀,一切应向高质量看齐

  官方统计,4月23日~5月2日这10天中,一共有78.56万人光顾了北京的新老国展。其中在5月1日就达到了14.59万人,而当天气温为北京44年来新高——32.2℃。那么,在这19个展馆中,伴随着参观者的摩肩接踵,还有企业轰轰作响的音乐,只有22%的网友表示无所谓,因为他们去车展主要看的就是汽车,至于客观环境怎么样,对他们的心情没有影响。

  但是,62%的网友表示不能接受如此喧闹的环境,他们更希望在一个相对安静的氛围中慢慢欣赏。在这里需要指出的是,有一小部分网友愿意接受这种“热闹”,他们认为这样才有“中国特色”。可是对于已经举办了数届的北京车展,在考虑本土特色的同时,是否应该在噪音控制等方面,更具国际水准?

  有企业特色的舞台秀,远远比花高价雇佣模特走秀,或者比进行歌舞表演,更能吸引参观者。甚至一位网友表示,自从2006年在北京车展看到本田展台上的智能机器人后,他每次去车展都会特地光顾这家企业。所以,在这项调查中,表示喜欢有企业特色的舞台秀占据了67%。

  2、买车、卖车意见不一

  通过我们的调查,84%的网友表示之所以去车展,最想看的还是汽车,并非车模和礼品。所以,在关于是否会在车展买车这项调查中,40%网友表示如果厂家有优惠,他们便会立刻购买;而31%网友认为即使自己正在考虑买车,也不会在车展现场出手;剩余的网友,则属于未来的潜力购车者。

  对于“此车已售出”这样出现的百万级别豪车台上的事件,表示不相信和怀疑的网友,占据了60%,他们认为这是企业的炒作或是无从查证。但是仍有40%的网友认为在潜力无限的中国,卖出几辆豪车,太正常了。

  3、展台不一定最大,但产品一定要好

  在20万平米的展出面积中,是否展台最大,就越能提升企业的品牌形象?其实,通过此次调查能够看到,只有3%的网友对此认可。其他网友的意见则鲜明地分成了两个阵营:一方认为展台面积适中,设计别具一格并有品位,这样才可提升形象;另一方认为关键还是要看新车的数量,这才是企业真正体现品牌形象的核心内容。这两种意见的持有者各占到50%和47%。

  此次展出的990款车型,概念车所占比例不是很高,但是仍有过半声音认为,概念车是企业实力的体现,也是企业对未来设计方向的把握。23%的网友认为,这是概念车量产前的民意调查,而并非作秀。

  看来,“车”还是最关键的因素,企业如果能将展台设计、新车数量和概念车进行有效综合,那么,全国每年重要的几场大车展,都将是提升企业形象的好机会。

  

(责任编辑:王慧芳)

[我来说两句]
更多说两句>>  

精准搜索: 5万 8万 12万 15万 22万 35万 50万 70万以上
两厢轿车 | 三厢轿车 | 旅行轿车 | 敞篷轿车 | 运动轿车

更多 >>搜狐焦点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