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运价同普通出租 国内首批电动的士上路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2010年05月18日07:33
来源:深圳新闻网-深圳特区报 作者:蓝岸 潘未末

  深圳40辆电动出租车昨天正式投入运营。作为国内首批投入运营的电动出租车,其运价与普通出租车相同,但省了两元的燃油附加费,对大气的碳排放为零。副市长张思平在昨天移交仪式上透露,深圳年内将建5个充电站与之配套,以实际行动迈出打造低碳先锋城市的坚实一步。

  昨天上午9时,福田鹏程出租车公司总部广场热闹非凡,30台红白相间的比亚迪e6纯电动出租车一字排开,前车盖上“零排放”几个大字分外醒目,比亚迪第二批纯电动出租车移交仪式在这里隆重举行。本月初,首批10台e6电动出租车率先交付试运营,产品质量得到“的哥”们的高度认同。乘坐过e6出租车的市民普遍认为电动出租车空间舒适,发动机几乎处于静音状态,并没有燃油气味的困扰。在良好试运营基础上,鹏程追加了30辆新车,使深圳电动出租车队伍扩展到40辆,一举成为国内首家纯电动出租车公司。

  两批电动出租车全部由比亚迪制造。据比亚迪总裁王传福介绍,电动出租车型号为比亚迪e6,从启动电池到动力电池都采用比亚迪自主研发生产的ET-POWER铁电池,不但“零排放”,而且电池化学物质均可回收,不会对环境造成任何危害。e6还有绿色低能耗特点,其百公里能耗为21.5度电左右,相当于燃油车1/3至1/4的消费价格,10秒内可加速到140公里/小时以上,采用3c充电15分钟能充满80%的电能,续航里程达300公里,创造了世界纯电动车续航里程最长的纪录。

  张思平强调,根据“十城千辆”新能源汽车示范推广工作,深圳市及其他12个城市被确立为“全国节能新能源汽车示范推广试点城市”,本次批量投放的比亚迪e6纯电动出租车只是深圳履行责任的第一步,随着各项配套设施的完善,深圳有望在新能源公交、低碳交通领域走在全国前列。

  

  

(责任编辑:裴雷)

[我来说两句]
更多说两句>>  

精准搜索: 5万 8万 12万 15万 22万 35万 50万 70万以上
两厢轿车 | 三厢轿车 | 旅行轿车 | 敞篷轿车 | 运动轿车

更多 >>搜狐焦点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