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李继凯:技术进步必须得持之以恒做工作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2010年05月19日14:34
来源:搜狐汽车

图片图片

  各位领导、各位专家,下午好,我是来自北京现代的李继凯,我们公司去年在市场上的增长率超过90%,我们自己感觉主要得益于国家对汽车产业的支持,我们主打产品增长比较好,大多数主打产品在1.6升左右的排量,所以获得了很好的经济性。在技术进步方面,我们在产品上也是抓得很紧,08年上市后,一直在市场上非常旺销。同时,大概在09年,在去年的时候,在旺销的情况下,主动把发动机改为传统发动机,今年以来,继续旺销的势头。

我们自己感觉不管什么企业,在技术进步方面,必须得持之以恒做工作。说到国内的发动机产业,我自己感觉因为今天主持人也专门提到了,要关注节能减排。实际上对于汽车发动机来讲,包括自主品牌在内,大家很多对传统的制造工艺、设计实际上不是说不掌握,只不过是我们在具体各个工作环节当中,有一些内容没有把握住,或者坚持得不够。实际上像我们收购合资外方时,之所以实力强大,因为在各个方面下功夫。我们当时感觉机油消耗感觉过多,立即派专家专门搞机油消耗的,按照标准的流程试验,这些方法我们大家都知道,没有什么神秘的。大家做工作的时候,往往很容易感觉自己做一点工作差不多就行了。我自己感觉在追求标准和提高上,总是差那么一点点,往往汽车行业,包括发动机,大家之间的差距就是差那么一点点,确实很深。往往我们自己做时感觉差距并不是很大。另外,对我们在节能减排方面,作为发动机行业,应该更加关注行驶历程长的发动机节能减排方面的作用。我们在路上跑的出租车比一般的民用车应该执行更严格的排放标准和燃油经济性标准。同样包括像长途运输的大卡车,往往都知道马路上冒黑烟,实际上在国家的政策法规和我们制造厂家方面,应该对这些车的发动机给予更高的关注,把这些发动机造得比其他发动机更经久耐用,更能达到非常高的水平。

  再有一个是在工作当中,也确实感觉到,在发动机推广新技术方面,目前看,现在确实到了发动机技术革命的时期,我感觉这种技术革命往往是许许多多的新技术积累起来的,有可能达到比现在的发动机节油15%的水平,但是往往是某一个项目里,有可能就是1%、2%的贡献率,比如像采用电子水泵、电排量的空调,包括发电机能量的利用,包括发动机整个燃烧温度的利用,这些整体起来就导致了发动机整体性能的革命性提高。另外,我也感觉在实际工作当中,当然现在大家也形成共识了,变速箱的升级换代,原来作为发动机变速箱,实际上应该是一个整体,光靠好的发动机,没有好的变速箱,也得不到好的燃油经济性,我们在视察的时候,包括DVC和6速变速箱都在推广,我们发动机行业应该和变速箱行业结合起来共同取得发展。

  再有一个感觉我们整个发动机行业面临的环境还是比较严峻的,实际上我们也希望政府能够在燃油方面,把燃油的标准提高,因为确确实实我们的燃油要比欧洲的燃油还是有一定差距,对我们的发动机也会造成,尤其是发动机行业会造成比较大的负担。

  再有一个,当然我们也希望促进技术进步最好的手段当然是国家的政策和法规,包括排放限值和油耗的限值。当然,我们是作为合资企业,在实际工作当中也确实面临来自自主品牌强大的压力,也感觉到我们国内现在自主品牌在国家政策导向下都取得了非常快的进步,追得比较快。但是我想作为整个行业,应该在国家政策的指导下共同取得进步,为我们国家的发动机行业的发展作出贡献。

  

(责任编辑:贺宁)

[我来说两句]
更多说两句>>  

精准搜索: 5万 8万 12万 15万 22万 35万 50万 70万以上
两厢轿车 | 三厢轿车 | 旅行轿车 | 敞篷轿车 | 运动轿车

更多 >>搜狐焦点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