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姚念军:节能减排制造企业具更多突出性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2010年05月19日14:39
来源:搜狐汽车

  非常荣幸能有学习的机会,向大家学习,谈几点体会。作为汽车整车和发动机制造企业,在实现节能减排大目标的各个有关方面当中,可能制造企业具有更多的突出性,一是各项新技术的实施主体,另一方面也是制造和销售汽车和发动机商品的一个制造主体。所以,制造企业同时要面对用户,制造和所销售的产品要满足用户的要求,得到用户的认可。这样的话,制造企业在生产的产品或者销售的商品在实现节能减排大目标的同时,质量和性能、价格等这些方面都是不可忽视的因素,这些方面综合起来才能满足用户的需求。

图片图片

  所以,为了实现这个目标,刚才一汽李部长和江淮的靳素华都谈到这个问题,除了研究体系以外,保障体系也是很重要的,科学的流程,严格的执行流程,还有质量保障体系,以及广泛的、丰富的积累和高效的队伍,这些都是非常重要的。在这个基础前提下,再加上研发。通过我们前一段工作的体会,我们觉得作为制造企业,当然要跟踪新技术的发展,及时地研究采用新的技术,节能减排的新技术。但是,同时这个平台的一些基础的研究,也是非常重要的。

刚才几位也都说到这个问题。平台本身的优化,你设计和制造过程的精细化、最优化,通过对很多相关因素、综合因素的综合攻关,达到一个很理想的效果。有一个好的平台了,上面采用各种新技术的时候,可能才会取得更好的效果。这方面我觉得有两点是需要我们制造企业注意的,一个是在采用新技术、跟踪新技术同时,不忽视综合精细化的、最优化的研究工作,包括产品设计,包括制造过程。

  另外,在采用每项新技术的同时,通过各种相关的技术,把新技术的效果发挥到极致,发挥它的节能效果、性能等各方面。我为什么说这两点呢,昌河前一段时间做了1.2升发动机,通过综合的工作,综合的攻关,应该说取得了很好的效果,在节能包括动力性以及其他各方面都取得了很好的效果。当然各项新技术我们也在跟踪研究,也在及时的采用,采用到什么程度,要根据不同的产品和不同的用户定位,这有一定关系,大目标是节能减排,是被用户接受的一个产品。

  

(责任编辑:贺宁)

[我来说两句]
更多说两句>>  

精准搜索: 5万 8万 12万 15万 22万 35万 50万 70万以上
两厢轿车 | 三厢轿车 | 旅行轿车 | 敞篷轿车 | 运动轿车

更多 >>搜狐焦点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