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杜芳慈:节能减排需要石油行业一起跟进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2010年05月19日14:45
来源:搜狐汽车

 

图片图片

    刚才几位同志都发言了,就是排放的事情,一定没有得到真正的解决,政府对石油行业这件事一直没有得到解决,这件事也不要说非正规路线,不要说企业不愿意,我看大家都愿意提高排放标准,但油不行呀。前几天河南的油又出问题了,上几天沈阳出问题了,调了一大批来给洗车,油品不行,这件事已经引起前世界注意,在世界制造商协会有一个报告说,严格的法规现在市场上难以得到适应法规的油品,特别是在新兴市场上,所以世界制造商协会强烈要求WPL9讨论这个问题,所以为这个事,我们了解世界各国的情况来看,人家有一个很好的机制,政府、石油界、汽车界能够坐在一块儿讨论问题,我们坐不到一块儿讨论问题,石油行业说你管不到我,我老大。

前几天我给人大环资委打了一个报告,希望人大环资委出面,建立一个汽车行业,政府主要是环保部门和石油行业共同推进这么一个机制和讨论机制,学学国外的做法。圆桌会议讨论就是骂娘,骂到一定程度就妥协了。我们既不能指责行业,我们97年就提出来2000年国1,2004年国4,我们需要政府、工业界一块儿来把我们国家搞好,也替我们国家的政府在国际上争一下光。

  谢谢。

  

(责任编辑:贺宁)

[我来说两句]
更多说两句>>  

精准搜索: 5万 8万 12万 15万 22万 35万 50万 70万以上
两厢轿车 | 三厢轿车 | 旅行轿车 | 敞篷轿车 | 运动轿车

更多 >>搜狐焦点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