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贾建荣:传统和新能源汽车如何协调发展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2010年05月19日14:59
来源:搜狐汽车

  首先感谢大会给我这样机会,由于时间关系,我把总结的关系再说一下,混合新能源动力和传统动力的命题,可以翻过来谈,第一谈一下传统汽车和新能源汽车如何协调发展。发展新能源汽车是国家的战略层面的考虑,从我们企业来说,我们还是认为传统的汽车升级以及新能源,包括节能减排的更先进的抓供给的清洁柴油机的研发和推广是节能减排一个非常好的举措。从欧易德来说,是目前开发的发动机是转国内清洁柴油发动机,目前我们是整个技术最先进的,从节油量、环保、动力等,整个和新能源汽车是互补的产品。我们还是集中精力搞我们的清洁环保型的清洁型环保柴油技术。有专家预测到2020年的时候,新能源的汽车也可能占到汽车整个市场份额的15%,但是大家可以看到85%还是传统的汽车动力,所以在座的会想再过几年传统的汽车就没有什么搞的呢?我认为潜力非常大。我们也认准一个目标,走欧洲清洁环保型的柴油发动机

图片图片

  另外,纯电动汽车能否实现商业化?进入撕扯消费市场?我个人的观点是条件不成熟。私家车购买还有很长的路子要走,政府各方面会出台相关的政策,当然我们也拭目以待。我总的看法是走入平常百姓家还有遥远的路子。

  第三,因为华泰一直致力于清洁柴油发动机的研发和生产,对混合动力也好,或者纯电动车也好,目前没有进行相关的立项和研发,让我们谈新能源汽车可能是班门弄斧。我个人认为,新能源汽车或者纯电动车也好,我认为可以研发适合商业内的范围发展纯电动汽车和混合动力汽车,是我们传统产业的一个互相补充和完善。

  谢谢大家。

  

(责任编辑:贺宁)

[我来说两句]
更多说两句>>  

精准搜索: 5万 8万 12万 15万 22万 35万 50万 70万以上
两厢轿车 | 三厢轿车 | 旅行轿车 | 敞篷轿车 | 运动轿车

更多 >>搜狐焦点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