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郎学红:以旧换新政策应延续 力度应加强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2010年05月20日18:52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史宝华

  按照原计划,汽车以旧换新政策即将于5月31日到期,这项政策是否会延续,业界众说纷纭。5月20日,搜狐汽车采访了新华信汽车营销解决方案副总经理郎学红,她表示,“以旧换新”政策应该继续实行下去,而且补贴额度应该继续提高。

  郎学红说,今年1月份,以旧换新政策经过调整后,提高了对老旧车辆的补贴额度,在一定程度上刺激了新车的销售,但是相比政策出台时的初衷相比,效果仍然不理想。根本原因还在于财政补贴额低于旧机动车当做二手车销售的价格,此外,一些黄标的、不能满足国三排放的商用车还属于“新车”,还有2-3年的使用期,车主也不会主动会以旧换新。

  郎学红表示,除了财政补贴以外,政府还应通过严格机动车年检制度、在用车排放监测等手段,有效实施老旧机动车强制报废制度,以加速淘汰高排放、高耗能的老旧车型。

(责任编辑:史宝华)

[我来说两句]
更多说两句>>  

精准搜索: 5万 8万 12万 15万 22万 35万 50万 70万以上
两厢轿车 | 三厢轿车 | 旅行轿车 | 敞篷轿车 | 运动轿车

更多 >>搜狐焦点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