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安全第一 20万内ESP六气囊齐配车型推荐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2010年05月24日05:05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sidy

  搜狐购车-帮你选车以前消费者在购买家用车时,往往比较关注价格、外形内饰、性能等几个方面,唯独对安全性没有达到足够的重视。自从国内引入了新车评价规程C-NCAP后,许多消费者也开始对车辆的安全性及安全配置关注起来。对于一般的家用车而言,除了常规的ABS+EBD外,像ESP电子稳定程序、侧安全气囊/气帘等主被动安全配置也是必不可缺的。下来我们就结合主题,来寻找下市场上目前售价在20万以内的带ESP+6气囊的安全家用车。

  东风雪铁龙世嘉

  目标车型:2.0自动豪华型

  指导价:15.38万元

雪铁龙 世嘉三厢 实拍 外观 图片

  世嘉是一款比较符合国人审美的家用车,该车动力总成稳定成熟,同时较长的保养周期也很有吸引力。东风雪铁龙先推出了世嘉两厢,后推出了世嘉三厢。在设计风格上,世嘉三厢与两厢区别不是很大,但其尾部造型设计相当和谐,比较符合国人的中庸审美,而且内饰布局也完全一致。考虑到多数用户的实际需求,编辑觉得世嘉三厢比较适合多口之家,而两厢较适合单身的年轻人。

雪铁龙 世嘉三厢 实拍 内饰 图片

  世嘉所搭载的1.6L和2.0L发动机是两套十分成熟的动力总成。其中1.6L车型的最大功率为78kW/5750rpm,而2.0L车型的最大功率达到了108kW/6000rpm。变速箱分别为5挡手动和4挡手自一体。如果跑高速路多一些的话,可考虑世嘉2.0L,这款车的动力储备比较充足。如以市区行驶为主可考虑世嘉1.6L,因为其7.60L/100km的工况油耗在同级车型中排位相对靠前。

雪铁龙 世嘉三厢 实拍 图解 图片

  世嘉配置中最高的车型是2.0自动挡,其分为豪华型和豪华型天窗版。这两款车均配置了前排双安全气囊、前排左右侧气囊和双侧安全气帘。此外世嘉豪华型的安全配置还有BOSCH 8.1版ABS+EBD,刹车辅助BA、前排预紧式安全带、倒车雷达发动机防盗、自动落锁和太空舱高强度吸能车身等。不过ESP在世嘉中是以选配形式出现的,其包含了ESP车身电子稳定程序+TCS牵引力控制系统,选装花费为5000元。即便在世嘉2.0自动挡豪华型指导价基础上加5000元,其裸车价也只有15.88万元,完全符合20万以内的预算。

  东风标致408

  目标车型:2.0自动尊贵版

  指导价:16.99万元

标致 408 实拍 外观 图片

  法国车外形浪漫精致,操控舒适,这些在408身上都得到了最大的体现。因此,偏好408的人群也都五五分,一边是女姓,喜欢它精致浪漫的外形,一边为男姓,喜欢它良好的操控性能,这也让408找到了很广阔的市场。而其拥有堪比B级车的空间,A+级的定位,2.0L车型却将价位控制在12万元到16万元区间,无论是对A级车还是B级车的潜在用户都具有相当大的吸引力。

标致 408 实拍 内饰 图片

  东风标致408作为衍生车型,在设计需求上以中国消费者口味而设定。根据发动机变速箱的分布,408可以分为1.6L+5速手动、2.0L+5速手动、2.0L+4速手自一体三种组合。其1.6L发动机依然采用了当前最成熟的动力系统,经受了数年的考验,其动力性和耐久性值得信赖。标致408 2.0L是主打车型,其是307 2.0L发动机的CVTS-II代,整体性能与I代相同,只是在内部的技术上有所提升。这款发动机54kW的升功率以及200Nm的扭矩在同级别中处于中上地位,不仅能满足城市代步还富有一定的驾驶激情。

标致 408 实拍 图解 图片

  标致408共有7款车型,除了2.0自动尊贵型标配ESP外,其余6款车型也可以选装ESP。除了ESP外,标致408 2.0自动尊贵型还标配了前排全尺寸双气囊、前座侧气囊和前后贯穿式侧气囊。此外,EVA紧急制动辅助装置、BOSCH 8.1版ABS+EBD、TCS牵引力控制系统都是标准配置。可以说,标致408这款车的主动与被动安全配置十分丰富,作为家用车而言,能起到对驾驶员及乘客很好的安全保护。

[1] [2] [下一页]

(责任编辑:裴雷)

[我来说两句]
更多说两句>>  

精准搜索: 5万 8万 12万 15万 22万 35万 50万 70万以上
两厢轿车 | 三厢轿车 | 旅行轿车 | 敞篷轿车 | 运动轿车

更多 >>搜狐焦点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