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安全第一 20万内ESP六气囊齐配车型推荐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2010年05月24日05:05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sidy

  上海大众斯柯达新明锐

  目标车型:1.4TSI手自一体逸尊版

  指导价:17.75万元

斯柯达 明锐 实拍 外观 图片

  明锐斯柯达在中国的首发车型,其不久前进行了针对外观、内饰以及动力方面的中期改款。全新设计的蝶翼式大灯、直瀑式造型散热格栅以及双扣式C型LED尾灯都衬托出2010款明锐的时尚感。除了外形方面改进比较成功外,新明锐还首次采用了大众的TSI+DSG黄金动力组合。这台1.4TSI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可发出96kW/5000rpm功率,而扭矩更是达到了220Nm/1750-3500rpm。配合7挡DSG双离合手自一体变速箱,官方给出的数据为:明锐1.4TSI手自一体车型在90km/h下的百公里等速油耗为5.2L,而综合百公里油耗为6.4L。所以作为一款家用车而言,明锐1.4TSI车型不仅具有主流2.0L排量家用车的动力性,同时节油表现要比部分1.6L排量家用车更突出。

斯柯达 明锐 实拍 内饰 图片

斯柯达 明锐 实拍 图解 图片

  在2010款明锐车型中,要数逸尊版的配置比较高。由于2010款明锐逸尊版同时推出了1.8TSI和1.4TSI两个版本,相比较而言,编辑认为1.4TSI逸尊版车型更值得消费者考虑。因为2010款明锐1.4TSI+DSG的动力性能已经足够家用,并且该车的燃油经济性要比1.8TSI版本更为突出。新明锐1.4TSI手自一体逸尊版的安全配置主要有EPS电子助力转向、ESP电子稳定程序、HHC弯道辅助控制、胎压监测、激光焊接安全车身、行驶时自动落锁、智能电子滚码防盗等。不过明锐1.4TSI手自一体逸尊版标配的气囊数为4个,除了前排正面双安全气囊、侧面双安全气囊外,头部安全气囊需要客户选装,费用大概为6000元左右。

  上海通用别克英朗XT英朗XT

  目标车型:1.8自动豪华版

  指导价:18.59万元

别克 英朗XT 实拍 外观 图片

    英朗XT别克新君威新君越昂科雷之后,基于“全球平台、欧美技术”所推出的又一款杰作。英朗雪佛兰今年上市的科鲁兹同属Delta Ⅱ平台的产品,拥有相同的轴距,不过由于采用了两厢车型,在尺寸上有所缩减,整车长度较科鲁兹缩短了170mm,更加紧凑和动感,由于轴距仍然保持在2685mm,所以内部的纵向空间不至于会拥挤。

别克 英朗XT 实拍 内饰 图片

  英朗的造型设计与新君威出自同一大师之手,外形曲线以及头灯设计和新君威颇为神似,很容易博得希望年轻、追求动感的消费者的欢心。动力方面,别克英朗将搭载最新的第三代小排量直列4缸DVVT Ecotec发动机,配以5速手动挡与6速手自一体变速箱。并有三种排量可供选择,分别是 1.6L、1.8L、1.6T。 其中1.6T车型将搭载别克新君威1.6T车型上使用的同款发动机,最大功率可达132kW,最大扭矩230Nm,这款发动机在更大更重的新君威上应用起来也游刃有余,将它装备在别克英朗上,也从一个侧面体现出该车不俗的整体刚性和底盘潜力。

别克 英朗XT 实拍 底盘/动力 图片

  在英朗XT车系中,安全配置最全面的是1.8自动豪华型。这款车不仅具有前排双安全气囊、前排侧安全气囊和前后一体式气帘外,还标配了车身电子稳定系统ESC(ESP),双级主动预紧式安全带、ABS+EBD、弯道制动控制系统CBC、发动机阻力矩控制系统EDC、制动辅助BAS和牵引力控制系统TCS等。虽然说1.8自动豪华型是英朗XT中售价最高的一款,其18.59万元的售价已经接近于部分中型车,但该车无论安全配置还是舒适配置都十分齐全,因此也是值得考虑的一款车型。

  上海汽车MG6

  目标车型:1.8T豪华版

  指导价:19.28万元

MG 6 实拍 外观 图片

  MG6荣威550为同平台车型,两款车的动力总成,底盘悬挂等都完全一样。与荣威550相比,MG6只是车身长度比荣威550略为增加,但轴距同为2705毫米。由于MG6采用了国外流行的fastback溜背式设计,所以这款车同时也是一款两厢半掀背车。MG6采用了两款发动机,一款是自然吸气1.8L DVVT版本,另外一款是1.8T涡轮增压版本。其中MG6 1.8L车型最大功率为98kW/6000rpm,最大扭矩为170Nm/4800rpm,而1.8T车型最大功率118kW/5500rpm,最大扭矩为215Nm/ 2500-4500rpm。虽然1.8T的动力输出更强,但燃油经济性还是1.8L DVVT表现突出。

MG 6 实拍 内饰 图片

MG 6 实拍 图解 图片

  MG6一共有5款车型,其中配置最丰富的是1.8T豪华版车型。该车在安全方面采用了加固型USD车身和欧洲标准行人保护设计。其主要安全配置有ABS+EBD、CBC转向控制系统、MSR加速防滑系统、TCS牵引力控制系统、BDC制动盘自动清洗功能和TPMS胎压监测,此外最关键的VSC(ESP)车身稳定控制系统也是标配。另外MG6 1.8T豪华版还配置有前排双SRS安全气囊、胸腹一体式侧安全气囊和前后侧帘式安全气囊。MG6 1.8T车型不仅动力强劲,而且还有突出的操控表现,此外该车的安全性能与安全配置也让消费者十分放心。

    小结:其实汽车的安全性并不只是对应车型级别的提高而提升,相反,针对家用市场而言,现有的紧凑型车更加注重安全设计以及整体安全配置的提升。对于那些即将购买紧凑型家用车的消费者,编辑建议除了考察其C-NCAP碰撞星级外,在选购时还应该多了解目标车型的各项主动与被动安全配置。

    版权声明:本文系搜狐汽车独家稿件,版权为搜狐汽车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一经发现必将追究。

更多精彩内容 -→ 请返回“搜狐购车频道”  

  
[上一页] [1] [2]

(责任编辑:裴雷)

[我来说两句]
更多说两句>>  

精准搜索: 5万 8万 12万 15万 22万 35万 50万 70万以上
两厢轿车 | 三厢轿车 | 旅行轿车 | 敞篷轿车 | 运动轿车

更多 >>搜狐焦点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