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奥巴马政府力求建立全美燃料经济性统一标准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2010年05月26日09:42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青桦

  搜狐汽车5月26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美国总统巴拉克奥巴马Barack Obama于日前安排好工作以开始针对于重型卡车所设立的历史上首次的燃料效率标准的工作。同时,他还呼吁建立2017年至2025年针对于汽车以及轻型卡车的更高级别标准的进度。

  奥巴马在白宫玫瑰花园举办的仪式上签署了总统备忘录并表示,“未来的20年间,汽车可以使用今日汽车所使用的燃料的一半,并且使污染的排放减少一半的梦想也成为可能。”

  曾经2007的能源法律要求美国的国家公路交通安全管理局到2016年制定出针对于中型以及重型卡车的标准。而这次奥巴马的领导还要求环境保护署制定出车辆排放限制的标准。并且奥巴马希望这一系列的规则可以于2011年的7月份得以执行。

  奥巴马对此表示,“这将大大地拉低运输货物的成本,为企业以及消费者们服务。并且这个标准也将促进国家在清洁能源领域的快速成长。我们深知这对于我们来说有多么的重要。”

  大型卡车通常会每天消耗超过200万桶原油,而平均的燃油经济性为6.1mpg,并且排放20%运输相关的温室污染气体。奥巴马还指出现有的技术能够帮助拖拉机拖车提高25%的效率。

  而与奥巴马总统一起出席上周五于白宫玫瑰花园中举行的仪式的人包括,戴姆勒卡车北美、沃尔沃北美、康明斯公司以及航星公司的各位首席执行官。另外,主要汽车公司的高层也在本次仪式中于前排就座。

  奥巴马并没有具体列举2017年及以后针对于轻型汽车的标准。但是作为总统候选人,他曾经呼吁到2027年提高燃料效率的标准达到50英里每加仑,这也就同时意味着2016年之后每年的增长速度不得低于4%。

  白宫发言人Matthew Lehrich并没有表示是否奥巴马已经确定执行这一目标,抑或使每年的增长率得以量化,只是称它为“不成熟的推测。”

  而美国运输部部长Ray LaHood则向记者透露,“我们已经处于开始中的游戏,敬请期待。”

  而仍然存在的问题是,是否汽车制造商们以及加州方面能够对于未来排放量应该减少多少的标准达成共识。加利福尼亚州早已经超越联邦政府的标准要求而在加州范围内制定并执行了自己的一套更高的燃油经济性标准,因为根据清洁空气法案这样的做法是被允许的。但是汽车制造商们纷纷表示抗拒,他们认为不同的州执行不同的法律标准对于建造汽车来说实在是太昂贵了。

  加州空气资源委员会委员长Mary Nichols表示该州希望从2017年到2025年的时间内每年平均的增长能够达到3%至6%。她还表示,“加州设想了通往良性轻型车辆温室气体排放量以及燃油经济性标准的前进道路。”

  奥巴马政府将与汽车制造商们以及加州方面的官员们进行讨论,讨论将会持续直到今年9月份出台具体的时间表以执行新的法律规定。

  安全气候运动领导人Dan Becker对此表示,“一个严厉的新规定”是被需要的“以彻底打破我们对于原油的依赖。”并且他还对于汽车制造商们与加州方面之间的艰苦谈判表示期待。

  而对于汽车制造商们来说,最好的消息莫过于奥巴马希望能够保持一个全国范围内的统一标准,“而不是各种重叠的且不确定的规则纠结在一起乱糟糟的一团。”这样一来,奥巴马表示,“汽车公司将会有明确的刺激动力以开发更多的具有效率的汽车。”

  去年5月份,白宫方面曾经与加州以及汽车制造商们达成了一项协议,协议内容是确定了2012年至2016年的国家范围内的标准。

  加州曾经同意放弃该州确定自己废气排放限制标准的权利,因为联邦政府基本上采用了该州的标准作为了全国范围内通用的标准。

  该项协议同时制定了到2016年为止汽车的燃油经济性要求达到34.1mpg,大约是在目前水平上增长了40%。

  而这一系列的规章将在未来的五年时间之内预计花费汽车制造商们515亿美元的资金,并且到2016年将使每辆汽车的售价平均增加985美元。

  而下一轮的增长可能会花费更多的成本,并且需要更多的混合型以及可充电式汽车以满足新的规定。

  但是加州保留自己可以于2017年再次制定该州自己标准的权利。汽车制造商们与奥巴马方面希望达成共识以避免各州独立制定不同的州范围内标准。

  汽车制造商联盟Alliance of Automobile Manufacturers领导人Dave McCurdy对此表示,“联邦政府目前正将眼光投放到未来的15年,并且正在努力统一各种不同的多样化的相关利益方,以使他们朝着同一个国家目标迈进。”汽车制造商联盟是代表了底特律北美的三大汽车制造商以及日本丰田汽车公司的同业公会。 (青桦)

  

(责任编辑:王慧芳)

[我来说两句]
更多说两句>>  

精准搜索: 5万 8万 12万 15万 22万 35万 50万 70万以上
两厢轿车 | 三厢轿车 | 旅行轿车 | 敞篷轿车 | 运动轿车

更多 >>搜狐焦点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