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全球新能源汽车系列发展报告—政策篇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2010年05月27日15:48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吕游

  主要国家与地区对新能源汽车的政策支持

  现阶段由于新能源汽车在生产成本、动力性能、稳定性等方面远逊于传统燃油汽车,如果在市场化自由竞争下新能源汽车的普及进程势必会很漫长。

所以新能源汽车的发展、推广与普及更多的依赖政府的支持力度,目前美国、日本与欧洲是全球新能源汽车发展比较成熟的国家与地区,这些国家早在上世纪六七十年代就开始关注新能源汽车的发展,在推动新能源汽车的产业化上是不遗余力的,对我国具有极大的参考借鉴价值。

  美国:1970开始关注清洁能源汽车

  美国从上世纪七十年代开始关注汽车燃油的清洁性,在2002年开始关注氢燃料电池车,自奥巴马上任后更是出台一系列新能源计划,旨在推动新能源汽车的普及。


  从美国近五年的政策给予新能源汽车大力支持,体现出以下一些特点:

  政策内容更加具体,从对新能源汽车的研发支持,到生物燃料的使用率,再到最终实现上路的新能源汽车都有明确的目标,特别是2008年陆续出台了燃油经济性政策与新能源研发、生产及销售的补贴政策;

  对新能源汽车产业的扶持力度更大,在奥巴马签署一揽子经济刺激计划中,把充电式混合动力汽车,作为刺激经济和拯救汽车业的一张王牌,在财政上给予大力支持。

  自全球金融危机爆发以来,美国汽车产业一直萎靡不振,为了尽快走出危机的阴霾,美国政府冀望通过发展新能源汽车为汽车产业带来新的机遇,从而带动其他相关产业的发展。

[上一页] [1] [2] [3] [4] [5] [下一页]

(责任编辑:吕游)

[我来说两句]
更多说两句>>  

精准搜索: 5万 8万 12万 15万 22万 35万 50万 70万以上
两厢轿车 | 三厢轿车 | 旅行轿车 | 敞篷轿车 | 运动轿车

更多 >>搜狐焦点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