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全球新能源汽车系列发展报告—政策篇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2010年05月27日15:48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吕游

  中国:初见成效 但仍需完善

  从2001年开始,政府出台了多部节能、环保和能源安全相关的法规和政策,并且还特别针对新能源汽车产业推出了多项优先发展的政策,旨在加快汽车产业的结构化调整。


  从早期的研发支持,到后期的消费优惠政策,政府对新能源汽车的发展、推广与普及始终给予大力支持,即将出台的“新能源补贴政策”势必对促进新能源汽车的消费具有推动作用,中国的新能源汽车政策主要呈现以下特征:

  政策内容从笼统到详细,2007年以前出台的政策主要针对中长期产业规划,而近三年,出台的政策则更加具体,可操作性也更强;

  政策扶持停留在公共领域,目前还没有涉及个人购买新能源汽车的优惠政府;

  对我国汽车企业具备优势的关键技术重点扶植,经过近几年的积累,在电池等关键技术上已经取得一定进展,为新能源汽车的发展奠定了基础。

  目前,我国新能源汽车购买鼓励政策一片空白,国外经验表明,对新能源汽车给予税收优惠以及财政补贴,是推动新能源汽车发展的重要因素,因此促进新能源汽车个人消费政策亟待出台。

  

[上一页] [1] [2] [3] [4] [5]

(责任编辑:吕游)

[我来说两句]
更多说两句>>  

精准搜索: 5万 8万 12万 15万 22万 35万 50万 70万以上
两厢轿车 | 三厢轿车 | 旅行轿车 | 敞篷轿车 | 运动轿车

更多 >>搜狐焦点网